童話故事的最後 總是這樣的…

王子和公主 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直到永遠~~~

-------------------------------------------

你是王子嗎?
我不知道 但是 我可以先告訴你 我不是公主

我想 許多人(或許只是在潛意識中)
還是有著對這樣一份童話般愛情的憧憬
希望找到一個能從此以後長相廝守的伴侶

人是需要安定感的
(別否認 或許現在的你不需要
但是 老了以後的你
很可能連想要「不安定」的動力都消失殆盡了)
所以 有一個能一直在你身邊 陪著你直到永遠的人
是一件多麼吸引人的事!

只是 童話畢竟只是童話
試看故事裡的王子和公主
哪一個不是善良和勇敢到近乎愚蠢的地步
灰姑娘辛勤工作 沒有怨言、
白雪公主天真善良 對陌生人也不懷疑、
睡美人裡王子鬥惡龍的故事早已被複製到快背起來…
呃 或許只有青蛙王子中想不守信的小公主 相較之下不乖了一點

不過 在現實生活中 有幾個人是那麼完美(或至少沒有缺點)到這些程度的?

很難找 是吧?

就因為我們是那麼的不完美 所以才需要成長和學習
而談戀愛過程中的磨合期 就是讓我們發現自己缺點的時候
身邊的人 因為和你的親密 比其他人還容易看到你需要改進的一面
也可能在你身上了解到人和人之間總是有些不同
唯有先通過了這段時間 才有可能考慮到「永遠」

只是 在磨合期中 所改變的畢竟只是一部分的自己
在往後的相處中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彼此的溝通和尊重
才能讓這一份感情繼續下去

這 就是「永遠」所需要面臨的一個很重要的考驗!

當你好不容易 已經把雙方的默契培養到了一個極端融契的地步
你卻又進入了「永遠」的下一個課題:

如何維持住愛情的鮮度

常常聽到 交往多年的男女朋友分手了
原因簡單到讓人不敢相信:沒感覺了!
其實 感覺是還在的吧!只是變味了~
從彼此不熟 到知道對方吃完飯後習慣喝一杯水
從牽手會害羞 到知道對方喜愛的貼身衣物花色
從生長於二個家庭 到變得比親人還了解你…

就因為太習慣對方的存在
反而都忘了其實每個人都不斷地在改變
變高、變胖、變美、變老…
當然 還有變聰明、變心機、變…

忽略了這些改變 你會以為一切都沒有變
然後自然而然的用習慣的方式去對待對方
直到失去了的那一天 才驚覺 原來二個人之間已經離得那麼遠…

在重重的難關之下 想要「永遠」 談何容易?

不過 別誤會 我不是在鼓吹大家分手或離婚
只是想要提醒希望「永遠」的各位…

我們都不是王子或公主
沒有那些不可思議的好條件或好品德
而 我們只是凡人
會哭 會笑 會吵 會鬧
正因為如此 生活才有趣
才會有了各種不同的變化

所以 不要期待有誰應該「永遠」在你身邊
你唯一能夠做的 只有和對方一起讓這個「永遠」變得可能

不要用你自以為是的思維去思考對方的行為
不要用你積習以久的態度去面對對方的情緒
不要用你過度自信的想法去考驗對方的耐性…

只有用你多一點點的關心去發現對方的改變
只有用你少一些些的脾氣去對待對方的任性
只有用你加一點點的誠意去打動對方的心情…

-這可不是只對其中哪一方說的
而是要雙方都有這樣的共識
「永遠」才可能實現

或許你忍下了一切的不滿意或是設法阻止了一切的分離
換來了時間上的「永遠」
但是 你快樂嗎?
能夠真的跟王子與公主的故事一樣 Happy Forever嗎?

很難 是吧?

當「永遠」真的無法實現時
強求而來的「永遠」 其實也並不真實
甚至會是傷害 傷害自己 也傷害對方 然後 從此更不相信「永遠」…

---------------------------------------------

我不是公主 我也不強求永遠

我只希望 能夠遇到一個人

願意跟我一起努力往「永遠」走去

或許有一天 在不知不覺間 我們 已經得到了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