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
和國忠學弟在msn上
談起了「做人」
正好十分符合這個類別 故轉了上來…

我們一樣對於人際關係感到徬徨
一樣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無助
所以 我們都努力的找一條能讓自己接受又不至於太偏離社會常軌的路

學弟 一起加油吧!:)

(為保留討論時原味 文句順序依個人回話速度略有混亂~)
-------------------------------------------------------------


會想」是很重要的 學問是工具 只有「思考」才是自己的… 我覺得 不管你要上到大學還是研究所 都要會想 才是值得的~~~


我會記起來的

加油啊~~~ 我去實習以後 其實覺得…新聞系的專長 其實沒什麼專長  因為 你到職場中 有很多的事情和狀況都和學校說的不一樣  你只有自己積極的態度、正面的思考模式等… 才是在職場中能贏別人的重點  要能「觸類旁通」 從一個點、一件事 聯想到其他相關的 可以一起處理的事然後 再多一點創意 還有執行的能力  你就是佼佼者囉~  (不過 我沒啥創意 所以 我還要學這個… 嘿…其他也要加強)

學姊你太有學問了吧!真的


那不是學問 是你個人的生活態度哦~ 不知道你才大一 跟你說會不會太嚴肅  不過 自己活著 真的要活出自己的一些原則來  我愛胡思亂想啦…哈哈!

那是很真面的思考模式.....  我有你一半就很開心了......我是個很單純的人

呵~ 那是我現在有那種心情 當我心情差時…你就知道我會多負面了

原則對我來說.....約束自己的生活


約束啊… 我給自己的約束 比我家裡人給的還多
不過 我現在自己是發現 這樣有時會限制自己思考的多元性


不會有壓力嗎?

會容易被一些沒有必要的事給限制住 失去創意

 為甚麼人要那麼的複雜

所以 有時候要試著給自己多一點亂來的空間
 一些衝動的勇氣  就算失敗 也可以學到很多的

人要是不複雜 就沒有必要創造那麼多個個體了

好年輕的說法


呵呵… 不過 約束和放縱 界線我還在抓

個體?  nameduo  那麼多?

 

就是…如果人不複雜 就不需要那麼多個不同的人了
就因為人有複雜性 那麼多人聚集在一起才會有意思  才會激出不同的相處模式和創意…之類的  而且 也不要說複雜性 光自己一個人 就可以有很多的面向  要了解自己就需要花一番功夫了


你不覺得你一直在複雜的環境中生存,是多麼的.... 可能我已經複雜起來了


嗯… 你覺得你的環境是怎麼個複雜的情況?


人的相處...自己的矛盾...多餘的顧慮別人...


了~ 這種事我還蠻常做的…我的人際關係很差耶! 至少 大學以前都很差… (是那種會被班上排擠的人) 然後…就因為被討厭過 現在變得會過度的在意別人的眼光和看法
  讓自己在做很多事的時候 會綁手綁腳 怕得罪這個 或是讓那個不高興  每次都在想:我這樣說(做) 別人會覺得我是個怎樣的人?…  然後 會被自己預設的答案弄得很不開心… 覺得 我都討厭自己了 別人怎麼可能會喜歡我?

你根本都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朋友....我還質疑自己能不能稱的上別人理想中朋友的對象


我也有你的想法


是低~ 我覺得是我朋友的人 根本不知道他會不會把我當朋友?


你說人是多麼的複雜,包括自己在內  我討厭這樣的感覺.....現在我還讀著與大眾有關的科系  多矛盾


是啊! 所以 我們要花一輩子去了解別人…和自己
 這就是活著的目的  別以為你讀了大眾傳播 就可以了解人  大傳只是一個「量化」過後的概念

並沒有.....


有太多的變數會發生 
怎麼說呢… 我覺得讀傳播的人 至少 你還是覺得這個世界是有一些值得你期待的 不管是人、事、物 所以 你願意去了解、研究 怎麼讓這個世界的溝通更良好 而不是一直的溝通不良下去

要在這複雜的社會做到這點談何容易........

所以… 當你覺得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時 或許要做的 就是回想起自己為什麼會選擇傳播… 有人可能說:我只是因為分數剛好 但是… 在同樣分數也有其他學校可以選擇的狀況下 會選大傳 一定是某個內在因素的影響

是啊!是不容易  而且 單憑幾個人的力量 可以說:什麼都做不到  太多的控制力在我們新聞、傳播的產製過程中(就像你上次寫的報告)  但是 至少我們可以做好自己 說不定還可以影響身邊的人

我不相信會有這天的來臨


有幾個人醒著 總比大家都醉著好  呵! 我也不是很相信
  不過 我還是想做到我能做的

出到社會你想忠予自己也難過登天

是!完全認同你這句話  但是…如果你在出社會前就完全放棄  你就不可能找到那種可以鑽的 可以讓你還不離自己太遠的漏洞  當然 你說的是實情 一切可能都無法改變
  不過 還是要有去試試看的希望啊   只要有一點點的改善  都是很大的進步


所以我就一直抗拒長大


我知道這很天真


但我還是老了


好吧!握手 我又找到我跟你的共同點… 我也討厭長大
  長大要面對的事太多了  而且… 也太令人覺得黑暗

學姊面對現實......你要出社會了.... 哈哈

只是 如果我們不能調整自己的心態 那不是更慘…

呵呵!不要提醒我!!!


我也可以故意去考研究所 延遲出社會的時間啊  不過… 那不是我要的  我讀書不是只為了不想工作   而是因為我想學… :)

我別無要求...開心就好...真的...:這是會適應的....

不要只看到自己沒改變多少 要去看 自己進步了多少
  然後 幫自己加個油、打個氣  鼓勵自己再往前走


你不知不覺改變了....你也不知道


如果真的覺得很難過…要找人談談 不要悶在心裡
  是啊! 改變常常是不知不覺的


在社會是需要原則吧

是…不過 維持原則真的很難  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做到

這樣才不會隨波逐流


不過 絕不能因為很辛苦 就直接放棄

我想我會逃避  我知道這不好

逃? 你要逃到哪裡去?

解壓  自己的國家  抗拒別人的國家


那也只是一時的… 你要面對的問題 是可能到哪裡都會遇到的


對阿......


我覺得 你現在會遇到的不只是媒體現實的問題 是不管你將來進哪一行、做什麼職業 都會遇到的問題


我都說社會時黑暗的

我才跟你差沒幾歲(好啦!3.4歲...) 這樣說教其實很怪 呵!
  不過… 嗯~~ 看清黑暗是對的 (不要天真以為世界很美好)  但是:不要讓自己被黑暗吃掉  只要還有一點點的希望 活著就有意義 因為 你就可以為那一點點而努力


我才不會那麼白痴 

說得好像是我從哪本勵志書看的 不過 這些還真的都是我自己的感受…

哇...可以出書了

別醬說… 我只是愛想的孩子…嘿嘿…

自己的人生就好像一本書吧

是啊~ 每個人都有很多故事可以寫的
  只是 有些人的故事平鋪直敘 看完就沒了  有些人的就可以深入人心 讓人回味再三  你的書要怎麼寫 第一個就取決於你用的是怎樣的心態啊~~~


我思路比較亂.....沒辦法寫書......一本亂書

慢慢來  只要你用心 你大學會成長很多  我就是一個例子
:)    心急著要長大 會把自己逼得很痛苦


活生生的教學

抗拒著不要長大 也會讓自己很難過(因為 現實還是會逼著你要成長)  嗯~~~ 我會建議啦! 除了找平輩聊 有時候 長輩和專業人士也是不錯的  我上學期和上上學期 有一度情緒狀況非常差   完全感覺不到活著為了什麼


朋友是最好的陪伴

上上學期 我後來找了系上老師聊天


不… 這些時候 朋友沒有用  因為 他只會跟你說:不要想太多啦!


它們都搞不清楚自己嗎?

很現實的 人生歷練不夠就是不夠


知識也是一樣

上學期 我去淨心堂的宗輔中心找專業的老師聊
  我覺得 對我都有幫助  至少 他們可以用比較不一樣的角度 幫我看事情

朋友會幫你 這是一定的  但是 有些事、有些話 卻不一定完全適合跟他們透露  而他們也不一定能幫得上忙… 當然 他們是第一選擇

說的也是.....

但是 如果連他們都沒有用時 你就還要再找其他的人幫忙
 不要讓自己悶在那裡   會悶出病的  我身邊有不少這樣的例子

我會的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是個很健康的小孩  還不承認自己長大..... :$

哈哈…  我現在的處理情形:平時很小孩 工作時就要當大人
  然後…學生的工作就是讀書…所以…讀書時 就不能太小孩啦!


我知道了

然後…工作時雖然是大人 不過 還要偷偷留一點點小孩的空間 讓他偶爾出來玩一下  真是模糊的說法…XDDDDDDD

我知道  但還滿好笑的  你的理論

呵呵…   

小孩的想法......

我研究了三、四年 才有這樣空洞的結論啊!

真的空洞嗎  還好吧

 (H)你要是能體會 就不空洞  不是每個人都會在小孩和大人間掙扎

 別耍我

沒有啊!我真的是這樣做  (我剛剛才和朋友去公園盪秋千回來哩!)

會給人笑的  不過這不重要  自己喜歡就好

有很多人很自動的就變成大人了…我不想 我還不想…呵~~~

就好像你  沒的變的事實

嘿嘿…就是啊!如果將來這種態度還是會出問題…再慢慢調整吧? 這種動作不用急於一時完成   會失去成長的樂趣的   真的... :)

我才不要那麼快完成   越遲越好

哈哈… 握手! 來比誰慢好了!(啊!我好像已經跑在你前面了!)

原來你知道

 :'(好啦!我就是老啦~~~ XDDDDDDDD

沒辦法阿

 8-|加油 加油 大學裡 除了讀書 還有很多要學的哦:)
 還有 二年級一定要加入學會… 才知道什麼是團體作業  才能了解那種team work中的很多矛盾…

我知道的....愛情....社團......還有許多許多  

呵呵! 對啊  要趁還是單純的學生身分 就去接觸看看:)

不會白白浪費我的青春

真的... ;)

你贊同 ?


是啊… 我覺得 我學得太少了  當然 讀書很重要   但是…我沒有學好人際關係  這是最可惜的


知識是學不完的.......學到老活到老

真的... 對啊~~~ 哈哈   而且 學到就是自己的了   多好~ 不用還的…

學不到就是別人的了


Orz...別這麼悲哀咩…

不會阿

:P一不小心 跟你說了好多我自己的亂想啦! 哈哈! 希望你可以讓自己心情舒服一點…加油啊!學弟~~~

我很好了......謝謝

D

學姊真好人

你不要嫌我囉嗦就好… 呵~

那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