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真的會有點不甘心
明明 我很認真的在生活
為什麼總不比那些隨便的人快樂?

我盡心盡力想把一切做到最好
回頭卻發現這麼努力的自己
像個笨蛋、像個呆子

當我把事情都做好後
隨便的人只要坐享其成
就可享受事情做好的成果

而 我呢?

雖然我喜歡做好事情的成就感
但是 還是會不甘心
為什麼會這麼不公平
明明就付出了比較多的努力
又累、又沒力氣
但是 卻好像有種被耍著玩的感覺
因為 別人只要隨便應付
也可以交差…

好氣 好氣
我到底在做什麼?

好不甘心
是自己選的生活方式
所以不後悔
但是 就是好不甘心
為什麼有人就是天生的大小姐命
我就註定要作牛作馬一輩子?!!

是啊!
因為我笨啊!
不懂得把事情推掉
只知道自己責任內的事
就應該要攬下來做完
可是
這麼辛苦
我又得到什麼呢?!!

好難過 好難過
難過到好想把一切放下
可是 又想到那該死的責任感
只是咬著牙 繼續撐下去

累到不小心在睡死衣服堆中
累到騎車時差點睡著
累到心悸不舒服
累到…

可是
都是我活該
因為我該死的不懂得善用時間
該死的不懂得把工作往外推
該死的把自己的能力想得太強

該死的都是我
錯的都是我

小時候不是說做人要負責任啊?
小時候不是說自己的事要做完嗎?
小時候不是說要凡事盡力去做嗎?

為什麼 長大都變了?!
負責的是笨蛋、做完的是白痴、盡力的是智障

那 我又是什麼?
相加之下 我到底會變成什麼?!!

接受同樣的一套教育體系
我卻把那些「老師」和「古人」說的話牢牢記在心裡
不敢忘記 只想自己認真、努力
總有一天會出頭地

但是往往卻又會發現自己失去好多
沒有玩、沒有樂、沒有朋友、沒有愛情、沒有人疼我
大家會跟我在一起 只是因為我會負責 把事情做完
而我又是個書呆子 只要在一起 成績就不用愁
在利害關係下 我變成一個很好用的工具

哈~
我知道還是有些人關心我的
我也知道有些人是真心跟我當朋友的
只是
我現在好難過
一時回想不起你們的好
如果你不小心被我歸類到利用我的人裡面
請不要生氣

我好想每天睡20個小時
醒來就是吃東西和玩電腦、看電視
但是 為什麼我的事情就是那麼多?
明明是寒假不是嗎?
最後一個寒假不是嗎?

我不是討厭做事
相反的 我很愛做事
因為一無是處的我 只有在這種時候才能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感
但是 我好悶
做得那麼辛苦
為什麼換來的不是鼓勵和加油
而是批評和責怪

我到底在做什麼?
我到底該做什麼?
除了哭 我還能怎樣?

語無倫次了 停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