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覺得人生很有趣
因為一些看似不相關的事
放著放著 累積之後
一切都會串了起來
指向同樣的中心思想~

最近 有人叫我要找到「自我」
讓我想到 這樣的工作
最基本的就是要「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因為清楚 所以可以無所懼、不用擔心
因為不是被迫 因為不是渾渾噩噩
所以能察覺到自己對這些事物有所掌握
能感覺到每項事物對自己的影響
進而做出正確的判斷和決定

而這樣的想法 
就跟先前我去學禪修時所感受到的連接在一起

能清楚明白自己當下所做的一切
從身開始、然後達到心
去體察自己情緒每個變化
然後 才能掌控自我 不因外在過多的變動
造成自己內心的不平衡

當一切的過程 你都了然於心
就算是最後「不得不」而做出的決定
那也是你自己多加考量後所得出的最佳答案
並不是一路被趨勢推著跑後
在莫名奇妙下、自己也不甘願的心情下 
必須要被逼著接受的結果

這樣的想法 也讓我在運動時有了一些感觸~

以往在打保齡球時
我常常都是急著把自己的球丟出去
然後 用著自以為的方式 想要控制球
但卻越來越不得要領
反而不如剛開始時 什麼都不懂得控制 只是丟球的時候了~

最近這幾個月的練習
才讓我真正去感受到「球」與「我」之間的關係
去讓身體一步步感覺到每個動作對球的意義
而這些動作的差距 又可能會怎樣影響球的前進

這些基本功 雖然短期看起來無助成績
但 我感覺到這會對於我的穩定性有幫助
所以其實能學到這些 還是蠻開心的!

這個月也去游了幾次泳
但最有感覺的是星期五傍晚的時候
那種你能專心去感覺每個動作、每個水流
滑過身體的觸摸
你耳朵聽到的就是一聲聲的水刷過去的聲音
身體開始放鬆 只想好好去感覺和享受那種律動…

呼~ 讓我覺得自己泳技整個大大進步啊!
(其實還是沒有 XDDD 只是整體流暢度和感覺好多了~)

嗯嗯
最近又開始有種
「好好活著」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