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一些朋友口中
聽到他們所認為的我的特質
讓我有些訝異~ 

一個 說我太過依賴、不夠獨立自主

~"~ 我一直以為我夠獨立自主了~ 

我不常請人幫忙
我也不做什麼任性的要求
我心情不好時 不會要有人來陪我
只要能讓我說說話、分享一下就好了~ 

我會自己去各個地方
甚至自己一個人出去旅行
我會自己騎車、自己開車
自己處理大大小小瑣碎的事情

我開始學會自己處理交通事故
我的電腦常常都先經自己的初步維修
我自己提重物、自己逛街散步…

…我一直以為 我已經很獨立了
但 卻被認為我太依賴(笑)



另一個 覺得我溫柔體貼…

這其實不算是缺點 甚至算得上是優點
只是我這輩子從沒想過 我自己會跟這四個字勾得上邊

溫柔在我看來 就是容易被欺負
體貼嘛… 我卻總是拿捏不好分寸
做得不漂亮又過頭 反而顯得自己很矯情…

比起來 其實我還比較希望得到的評價是「擇善固執」、「有所堅持」之類的
(更想要「靈活、反應快」「幽默、好相處」啦!不過我知道好像不太可能…)
但 我竟然被說是溫柔體貼…

我當下反駁「我不溫柔吧!我脾氣很差耶!」

朋友說 只要是有理由能說服你 你就會照著做
這就算是你的溫柔

我並不是那麼排斥溫柔
只是很怕我會被認為沒有主見
因為… 我總是在該有主見的時候軟弱
該順從的時候又太堅持
導致在不該溫柔時溫柔
在該展現溫柔魅力時 又變恰查某~ 

而體貼…
我只希望自己每次的貼心
能讓別人感到真誠
而不是因為我會擔心別人怎麼看我的這一份關心
導致自己扭扭捏捏的顯得做作
就像我朋友說的 「想太多 變得不自然了」



我…原來呈現出來的形象
跟我希望自己帶給別人的印象
其實全然不同啊…

(嘆) 不是什麼好或不好
只是 有些訝異而已…

是他們不夠了解我
或者 其實是我不夠了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