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和平醫院抗爭的事件
認識的人提出了這個話題
讓我… 有了一些想法
對於職業道德與不可避免的人性…
---------------------------------
好沉重…這樣的問題 是沒有人有資格訂出標準答案的吧?
無論你的選擇是哪一邊 都會有一半的人認同你的看法
只是 怎樣的答案 最讓選擇的人心安
也讓他準備好能接受最壞的結果
或許是輿論 或許…是死亡

我同意他的說法 總會有人願意抱著大愛的心情照顧病患的
只是 那樣的人不一定存在在和平醫院 或是其他與SARS相關的地方
甚至 只要不知道身旁有著可能的患者
大家就可以繼續假裝一切沒有發生 過著我們的生活
只是… 這樣的日子會不會只是假象?
會不會有一天醒過來 一切都來不及?

台灣人是很有自信 或者該說是善於欺騙的民族嗎?
雖然台灣的疫情從未如大陸、香港嚴重
可是台灣人之間往來的頻繁 應該是病毒傳播很快的一個地點吧?
但是真正做到防護的人好像少之又少
做的人可能還會被譏為貪生怕死
是啊… 人本來就是怕死的啊…
只是當你遇到生死關頭時 才會變得勇於承認吧

有個老師說:「有同學建議 下次來討論和平醫院處理情形 大家回去準備資料…」
我找不到一個適當的形容詞來說明我的感覺
只是… 別人性命攸關的事 卻只是課堂上的題材 似乎有點怪…

可是… 這就是無奈啊…
因為… 日子還是要過 生活還是要走
就算被隔離的人越來越多 身邊的危機越來越重
世界還是繼續運轉 不會因此而暫停 等疫情平復

所以 我沉重 …
為這個上天派來的使者 S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