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台機車 就這樣突然的壞了…
雖然 我對它不時熄火造成不方便的情形 是頗有怨言
可是… 我也不是都忘了它曾經帶我去過很多平常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不會到的地方
也沒有忘了它讓我在這個暑假一下爆增三張罰單(二張在同一天)的輝煌記錄
更沒有忘那每每在路上乘風哼著歌的快樂…

A型是容易感傷的吧?看到路旁有一對老夫婦牽手走著 就可以感動個老半天
我想… 像我這樣的人是很難搬家的 沒有勇氣 也不忍心面對別離
只是… 人生中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我們去經歷、去學習
如果不跟過去說再見 有幾步 會永遠都跨不出去…
現在只是一台陪了我一年的摩托車 那 以後呢?
要是我身邊最親近的人要永遠的離我而去呢?
我不敢想像 也不願意去想像 甚至 自私的希望 先走的會是自己…

如果說 我用怕說再見來隔開自己和關心我的人 是不是太過無情?
你可能沒感覺 但是 在我自己的認知裡 還是會有一小堵牆的
隨著時間的過去 某些部份漸漸撤去 也有些地方逐漸高起
改變讓我害怕 所以 我不想再見 因為 我的世界必須要改變

這就是 我為何把自己在網上的暱稱取為「渴望不平凡的平凡」
不平凡的人 會碰到改變他的大事 成為他不平凡的催化劑
我沒有勇氣 卻只是羨慕著他們的不平凡 然後 繼續感嘆著自己的平凡…

想著想著 發現自己其實是很像的 很多看似無關的想法 或許環繞著的是同一個軸心
有些被人斥為理想 有些被人笑是無稽 有些最終得到別人的認同 卻讓我得到「好辯」之名

我最不想說再見的 其實是以前的自己吧!
雖然那個小女孩頗討人厭 又愛現 對成績斤斤計較 永遠在乎老師關心她有沒有比別人多一點
可是… 她很真 沒有什麼虛偽做作 也不會為了別人的一、二句話沉默好久
她有正義感 她敢勇於發問 .........而我 就算還有著這些特質 程度卻大不相同了

這種改變是好的吧!畢竟它讓我更適於生存
只是 還是會有些空虛… 從前雄心壯志的我哪去了? 從前果決能斷的我哪去了?
我越來越膽小 越來越勢利 越來越陪著這個世界轉來轉去
自我主義逐漸在消滅 盲從心態卻開始生根發芽…

儘管如此 我還是要說服自己
改變是好的 雖然會有點不適應
改變是好的 雖然過程可能不順利
改變是好的 雖然結果不一定如我所願
但是 - - -
改變的時候 只要保留自己的本心 讓自己記得一直以來 想成為怎樣的一個人
或許 落差就不會太遠…
先承認改變的必要 再勇敢的跟那些要改變的說再見
 
聊到這裡 跟我的阿銀已經沒什麼關係了…
只是 這樣的事 卻讓我無意的想到了一些什麼
我想… 你會懂的…
我的再見 和 我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