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嘛…
總是有許多不同的經歷
先經過了一個階段
才能成功的走向下一個階段

我想 我之前都想錯了
硬要把二個階段做一個明顯的區隔
卻沒有想到…
有過去 才會有現在
有現在 才能有未來
雖然對「現在」沒有不滿(甚至是滿意)
卻偶爾還是會想到過去

一度想要找個地方重現過去
卻又擔心自己有限的時間
根本無法在那個地方久待
也擔心反而會流於空談
然後… 又開始沉默 不知如何是好

這也是很特別的吧?
可以坦開心胸的大談闊論一番
雖然不一定每個人都同意
卻心知肚明 大家都只是希望可以更好
就算要責怪 也無法否決對方的良好動機…

(小小轉移話題一下…)
想到自己從小人緣就很差
差到被人追到國光公園打…
但是… 想想…如果沒有當時的被排擠
又怎麼能提前改變我的個性
讓我現在擁有許多好朋友呢?

(回到主題~)
我總認為…每個過去的存在
都是有他的原因的
而這個過去 會對你造成好的、壞的影響
則取決於你的心態

正面思考 就會帶給你益處
負面思考 就會讓你更為自暴自棄

就拿「單親家庭」這件事來說吧!
雖然現在社會中其實層出不窮
但是…有人以此當做行兇作惡的藉口
也有人因此立志建造一個美好的家庭
所以…只看你要怎麼去想 怎麼去決定自己的下一步

過去、現在、未來
是環環相扣的一條線
只有學會接受過去 才能把握現在 進而邁向未來

想必…
聰明的人 一定能從過去的教訓
找到一條更適合未來的路吧?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