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日…我當了全場唯一從頭參與到尾的大四
看著學弟妹的表演 我的心裡卻有著不少的感觸…

在參加新傳之夜以前 其實對著新二學會 是有著一些不諒解和不滿的
但是 在新傳之夜中 我發現自己其實又太自以為是了
就算他們的成果不一定夠好 但是 他們一定也是認真、用心去試了
所以 實在不應該用最後的「結果」去否定他們的一切

或許 就是因為覺得我們自己的學會運作得不錯吧!
進而會用更高的標準來審核學弟妹們 覺得他們很多地方做得不夠完美

是的 學會在很多地方 的確做得連「及格」都還不到
但是 參與度太低的學長姊們 就完全沒有責任嗎?
如果我們在他們剛接任時 就能積極參與他們的活動
是不是就能更早給他們建議和努力的意見呢?

想到這裡 就會有些汗顏…
雖然大四再往下管學會是有點雞婆
但是 總覺得新傳系就像自己的小孩
只是一年總要換一群人來養
當這些人不能好好的照顧它時
那種心酸和難過 實在是讓我忍不住就要給他雞婆一下的…

要接任的學弟妹們
很認真的找我們討論
想要重振學會雄風
只希望他們能夠成功
順利把學會重新帶起來
給下一任的學弟妹看到好榜樣啊! 學弟妹 加油!



無意間一算
我參加過系上的大活動還不少…
大一:迎新茶會、迎新宿營、新韻獎、新聞週、新傳之夜、畢業茶會、畢業典禮
大二:迎新茶會、迎新宿營、新韻獎、新聞週、畢業茶會、畢業典禮
大三:迎新宿營、新韻獎、新聞週、新傳之夜、畢業晚會、畢業茶會、畢業典禮
大四:迎新宿營、新傳之夜、畢業晚會、畢業茶會、畢業典禮(<-後三個預計會參加)

算起來 也算很挺系上活動了…

如果是班上活動的話…
大一:大學入門、班遊、除舊party
大三:班遊、除舊party
大四:畢業旅行(國外)、畢業旅行(國內 預計會參加)、除舊party

嗯…參與度的話 算是中上啦~~

其實 我真的很愛新傳系
也超開心自己能幸運推甄上這個系 讓我度過前所未有的快樂四年
在和同學、朋友一次次的磨擦中
我修正自己的方向、磨圓自己的稜角
也調整或堅持自己的價值觀
努力的想要活出小強最近一直在提的「主體性」
也就是:我!

雖然 我們的學費並不便宜
而我們所得到的資源也不如想像中的豐富
別人怎樣我不知道
對我來說 我可以說是在這裡整個重新培養起我的很多人格特質
或增強、或減弱 也知道一些以前以為是不對的 其實只是放到了不合適的地方

同學感情很好
雖然有些人 到現在還是點頭之交
但是 有一群跟我超好的荼蘼(認識、擁有你們 是我這輩子的福氣)
還有很多互相砥礪的益友(這個為數眾多 為免少寫了得罪人 請容我在心裡表達感激…)
另外 也有不少雖然看起來不是很熟 但是就是感覺我們是朋友的人(哈哈…這也很難點名耶!)
哦 當然 這些只是非常概略的分類啦
有人是橫跨所有群組 也有人是在這些群組以外 卻依然是好朋友的…
真的!在我們班感覺不大到明顯的小團體(呃 也或許是我粗神經 XD)
大家會互有不滿 但不容易留下心結 也很常把話攤開來說
這大概就是我們感情好的原因吧!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哦~~:)

系上的老師們都各有特色 其實我都頗愛耶~

關老:我們一開始入學時的系主任 也是面試我的老師之一 雖然我只上過你一門課 但是 你絕對是最可愛、最和藹的關老~~ 看我連演講稿裡把你歸為文友三寶就知道啦!XD

靜伶:我上過老師二門課 其實跟老師一直沒有很熟 但是老師那種沉穩而恬靜的氣質 實在令人景仰 也充滿了長者的風範 感覺真是融合了現代與傳統的好女性啊!

習老:請容我叩頭一拜!習老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 最崇拜的老師了  雖然老師有些個人問題 影響了他的成就 讓他不免有時會有些沮喪 但是 老師腦袋裡有的東西、肚子裡有的學問 絕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形成的啊! 還有!那種說話時一針見血的直接 真是…大快人心啊!!! 老師 雖然我不是你眼中的那種好學生 但是 我真的 真的 很想成為你的愛徒啊!(泣~)

惠蓉:老師在系上的資歷最淺 也是入學時被學長姊點名「不會教」的老師 但是 在我自己實際被老師教過後 實在覺得學長姊的說法很沒道理 老師準備課程很認真 也一直在調整自己的上課方式 想要跟學生有最好的互動 這些 認真上課的學生 都感覺得出來的哦! 老師加油 不要那麼拘謹啦!學生會慢慢了解你的好的(還有 不要再扣我分了 我不會再遲到了啦~~)

小強:一直到大三時 我才開始上老師的課 雖然傳播理論的一堆人名 搞得我快瘋了 但是 我很喜歡在上課時跟老師討論觀點時的熱絡 雖然常常整堂課就我在發言 到了大四下 又修了老師的閱聽人研究 這才真正更接近老師了吧! 老師不斷的要我們發展出自己的想法 不要一直被主流帶著走 一開始不容易接受 但是 卻慢慢能體會出老師的用心良苦 老師 我會加油的!希望有一天 我也能跟學姊一樣 成為你口中的好學生 :)

麗雲:老師是一個充滿學者味道的老師 很有自己的想法 很勇於批判、反思  更帶領我們一步步去解析自己信以為真的很多社會現象  更常常參與非營利組織的活動 跟阿孝老師一樣充滿「要為這個世界做點事」的想法 讓我真的很佩服 也很感動 因為 讓我們看到 雖然前面的路很不好走 但是 還是有人願意去嘗試 那麼 我們又怎麼可以直接就放棄呢?! 老師 將來我要考社會所時 會回來找你幫我推薦的啦!

許X:這個該怎麼說啊…這是跟我私交極好的老師吧 XD 老師很有趣  教我們的方式 正好跟我爸對我們的教育方式很相近 給我們方向和範圍 但不給我們答案 要我們自己去找出自己要的東西 之前小時候不懂 總覺得很難理解 但是 現在其實是越來越能跟老師溝通了!不過 也為老師覺得可惜… 如果不是那麼多的行政工作 老師一定能再做出一些學術上的研究來的! 畢竟 對這塊土地的感情 沒人比老師深啊!

阿tree:老師在我們大三時 休息了一年 但是 在那之前 老師開的每一堂電腦課我都上過了 有時候 雖然會對老師的上課方式不是很清楚 也小小的批評了老師的評分結果 但是 我知道 你超愛學生的哦!只要學生有活動、有邀請你 你幾乎就會出席 還會 帶著你的相機幫我們的活動留影… 老師… 你真的是個好老師!

阿孝:老師 我真的很替你擔心你的終身大事 因為你是個大好人 爛好人  又有那種怪異的「三不」 而你那種一做起事來不顧身體的個性 又令人覺得真的該有個人好好照顧你 老師對傳播界是很有理想、很有願景的 很希望能利用自己在學界的身份 幫傳播界 做些什麼 雖然你提出的一些東西 有點太不切實際  但是 又忍不住為你的努力和勇氣而喝采!老師 真的要照顧自己啊! 充滿理想和抱負 還是需要健康的身體才能力行的啊~

啊!整個覺得自己在寫畢業感言吧!其實也是…沒錯啦!
畢竟 離畢業也不到一個月了…

好快啊~
還記得來推甄那天的緊張
還記得新生訓練時的拙樣
還記得在大學入門時總是拍糊了大家的回憶
還記得在學會時為了開會天天跑來跑去
還記得在新莊報導編版編到昏天暗地
還記得在生命力編輯室待到文友樓要休息

還記得…

還記得在除舊party後開始喜歡上一個人
還記得在103.106.108....的好多個午餐
還記得在公關課後晚上的校園
還記得在好多的地方 都有著我留下的足跡

這麼多的還記得
真的很難忘記 而我 也不打算忘記

謝謝輔大新傳系
謝謝文友樓
謝謝老師
謝謝同學
謝謝所有陪伴我走過大學四年的朋友和家人

請為我開心 因為 我要繼續往前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