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老套的標題(自己吐槽)
不過 因為真的是這篇所要做最主要的事
所以還是勉強用一下吧~ :)

2009…總算過去了
這一年正好是我在很多層面都幾近崩潰的一年
也是我眼淚流得最多的一年
為愛情哭、為事業哭、為家人哭、為朋友哭…

或許也該說這一年的我 感情特別豐富
總是很容易的就流了眼淚…


.事業

先從最單純的事業聊起吧~ 

去年工作是我第一次碰到倦怠期
第一次有一種想要馬上遞出辭呈離開的衝動

先是因為自己覺得被分派到的工作
似乎代表著主管對我能力的不信任
悶了好久才比較理解到
自己的態度也在其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後來調整自己的態度後 工作狀況算是比較沒那麼不開心

可是後來又發現跟其他同事單位的不愉快
等這件事告一段落後
又跟自己單位的同事有些誤解…

Orz... 總之 就是工作和人事都不順!

雖然在2009年的尾聲
感覺一切都慢慢的進入比較能夠掌控的狀況了
但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上能有一些更好的表現
如果無力從事副業 也希望自己能多省一些錢
為了自己的「下一步」多做一些準備~

2010年 
訂為「把學貸還清年」吧!XDDD


.朋友

這一年來 朋友圈幾乎沒有什麼變化
新出現的朋友 後來也消失了(笑)

但也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
似乎讓朋友們感到不開心
而和我之間因此漸行漸遠

很痛苦…那段時間真的很痛苦
因為你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可是卻也問不出口
只能看著原先很要好的朋友
幾乎跑到天秤的另一端去了…

此外 也在一些因緣際會下
撿回一些本來已經不再聯絡的朋友
這是我感到很開心的一件事!

其實 這塊一直是讓我覺得很幸福的部分
因為不管我的傷心、失意
還是快樂、放閃
我都有朋友們願意聽我傾訴、與我分享

不離不棄 雖然不是親兄弟姐妹
但是 我好愛你們 每一個我心裡的朋友(抱)

2010年
希望和朋友們都還能保持良好的關係 並看他們一個個都變得很幸福!


.家人

去年家族裡有件大事
其實一直到今年年初都還在持續~

大我一歲 我親愛的堂姊要結婚囉!

看到她要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真的很替她開心(雖然看到婚禮的準備過程 覺得好麻煩啊~~)
也很榮幸的接下了伴娘的任務!

只是 阿媽的身體狀況不是非常好
現在還在看結婚日會不會去南部吃喜酒~
我想 全家族的人都希望她能到場分享孫字輩的喜悅吧~

另外
我還是要說 「賣肉的 我好愛妳」
我老是常常被我妹妹的舉動弄哭
可能是貼心的小禮物、可能只是一封簡訊…
但是 我真的很難說明 我有多麼愛她 多麼需要她
而不只是當做她是一個會幫我搭配衣服的同工廠出產品 XD

而弟弟也越來越懂事了~
總是用很「男人」的方式
在照顧他二個任性的姊姊
兒子~ 辛苦你了~

最開心的 應該是最近跟媽媽恢復聯絡吧~
我大約已經有半年以上(快一年?)的時間 沒有見到她了~
一直到12月底 才有機會跟她碰上一面
跟她去唱卡啦OK
也很高興聽到她說
她去上唱歌班、想認識一些新朋友…
這對一直走不出來的她來說 是一個最大的好消息了!

2010年
還是希望自己不要都把假期的行程排太滿 留些時間給家人吧!


.愛情

… 拖了半天 果然還是要寫到這一項…Orz

我一直跟朋友說 如果愛情的刺激程度 是可以量化的~
那 我近幾年來的刺激程度圖 長得應該是這樣…


這一年來 在愛情上的情緒轉折 實在是多到讓我覺得
我都快把先前20幾年不足的補齊了 = ="

這輩子唯二談過的二次戀愛
都結束在2009 
一個是我提的 一個是對方提的

說沒有怨 沒有悔 是不太可能的
但也在這一年 我開始學習
有些事情必須要「看淡」 必須要「想開」
必須要「不那麼執著」
才有可能慢慢的從裡面走出來

所以 還是讓我獲得了不少成長吧~(笑)
只是啊~ 一次補課的結果
就是會讓我對愛情信心缺缺
總覺得沒有太多值得我去相信的了…

不是不想再談戀愛
只是…
我不知道怎樣的一個人
才有可能和我一起走下去而不彼此厭倦
才有可能認真的對待「我」 而不是只想到他自己…

不管是貼心的舉動、甜蜜的對話…
我都很想在一切尚未明朗化之前
不要多做它想

-雖然 我本身其實是個超討厭曖昧的人

但是 自作多情的話 似乎傷最重的還是自己
所以請原諒我的無動於衷
有時候 我也是不得不…
(如果是真的有想要突破這層關係的人 應該自己會讓我更明顯的感受到吧?)

2010年
願望是,有戀愛很好 沒戀愛也要開心吧!


.人生

去年值得慶祝的 是我終於又找到我人生的下一個目標
不是什麼結婚生子的
而是我想要到澳洲去打工度假!

雖然目前看來 還不一定能夠成行
(會跟我的存款數字和膽量有絕對的正相關)
也或許我會因為其他的因素而耽擱了夢想

但是 這是我繼「想當娛樂記者」、「想當新聞從業人員」之後
第一個明確的目標(因為前二個莫名奇妙的 我在畢業3年內都完成了…)
是在我當時好想逃跑的工作低潮期中
唯一能支撐著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事實也證明 撐過去後 後面的日子就沒那麼難過了~)

而關於人生的其他事啊~

周圍的家人、朋友
不少人開始選擇走入家庭
讓我有點急、有點慌
卻又無計可施

或許真的就是這樣吧~
在這些事還沒到我面前之前
其實太多的煩惱和憂慮
都是沒有必要的~

所以 在那個讓我也願意走入人生下個階段的人出現
而且那個結婚的時機到達之前
我想 還是別因為別人的腳步快
又開始分析評估自己是不是太慢吧~

2010年
在下一個目標還沒確定前,就先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吧!


.其他

噗~ 到了最後一個分類啦!
其實這個或許也可能說是總結嗎?

如果要把自己2010的願望具象化的話(…是《獵人》看多了嗎?)
大概就是這樣吧~

減肥、存錢、學英文,讓事情自己去做決定

減肥,這點不用說~ 控制體重一直是我要面對的課題
存錢,是為了夢想~ 如果能這點都做不到 夢想也自動失去可能性了~
學英文,還是為了夢想~ XD 原因很簡單啊~ 總不想在實現夢想前 才發現自己只能當個外籍啞巴吧?!

最後一點,則是我想要對自己提出的叮嚀
希望對任何人、事、物 都想要有個「答案」和「結果」的自己
可以學著去順應時勢 不要太要求當下的一個結論
學著讓事情的發展 去引導自己做出最好的決定
而不是硬逼著自己 在事情的發展還不完全 
或了解還不夠全面時 就在瞎子摸象的狀態下
硬要去寫下一個ending

為了完成這個目標
其實也可以融入之前學禪的「慢活」
因為在這樣的心態下
才能用自己的心去看事情
才能用更從容的態度去面對難題

有很多事 急 是沒有用的
是吧~ :)

給2010年的自己

請加油 但也請放過自己
有時候有些事不用太把錯往身上攬
有時候你可以再多給自己一些寬容

不用擔心你會對自己太好
因為 懂得自律的你
不會越線太遠的

請好好愛自己
開開心心的過著、活著、努力著、綻放著…
然後 將來 會有一個疼你的人
來愛你

會的
請這麼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