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途,是心裡虔誠信仰且衷心嚮往的道路。
「前」途,是具未來發展性且機會最多的道路。
「錢」途,是薪水等級較高且外附獎金的道路。

就讀新聞系的我,其實一直都認為自己該走的應該是編採路線。
你可以說那是視野太窄,也可以鼓勵我往夢想去走,但不能抹滅的是,我一直認為自己該走的就是這樣的一條路。
雖然目前已經當過短短時間的影劇記者,而且過程並不愉快,但我仍對編採工作有種神聖的渴望,雖然明明知道現在的編採早已商業化得嚴重。

但,至少還不算是直接與商業掛勾吧?

畢業後,先選擇了我的是企劃工作,開啟了我對另一塊領域的了解,也漸漸知道,現在這個社會永遠需要的,就是行銷人才。
所以,只要你對於行銷、企劃相關的工作,有一定的敏感度,幾乎到很多行業都還找得到棲身之地。
不過,這樣的工作是我想要的嗎?我有些疑惑,所以從報社離開。

或許,其他地方的相關工作,還是可以讓我能樂在工作中吧?

如果就薪水來說,其實應該是「業務」工作可以賺到的錢比較多,雖然底薪不高,但是卻有可能以「獎金」獲得與管理階層相差無幾的金額。
業務的本質其實跟記者有一點像,都是要去找一個對象,從他身上拿到想要的東西。只是記者要的是資料、而業務要的是錢。
也因為要的東西的差異,在面對客戶的時候,也常有一個在高、一個在低的區別,如果客戶正巧需要宣傳,那他還需要去求記者哩!

業務啊…,我總覺得等我年紀大一點,比較不容易被騙的時候,可能會走上這條路呢…!

唉…管他是哪個ㄑㄧㄢˊ 途…
我現在…根本看不到眼前的路了…

雖然,我還是希望能走上讓自己喜歡的…虔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