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今天參加活動的,會有孫燕姿、周杰倫等人後,我們對排在前排就失去了期望。因為…,我們知道,依我們的人數,是很難贏過他們的fans的聲勢的。不過,vicky還是在午後太陽正大的時候就到了會場,替大家看了排隊、拿票的情況,讓晚到的人多了不少方便。就在我們連絡了各個要來的會員現場的情形後,太陽越來越大了,於是我和vicky到了附近的傳統市場,買了好久沒吃的刨冰,雖然後來它融得很快,我們又因為製作單位的整隊而誤以為要進場然後把沒吃完的冰丟了,它還是帶給了我們片刻的清涼。

就在時間的一來一往之間,會員們一個個到齊了,就算還沒到的,我們也大多掌握到狀況,像是幾點會到、幾點才下班…,原先只有我和vicky兩個人的不安隨即消失,四個人(加上淑敏、牛奶)開始玩起背誦Dicky從第一張國語專輯到最新這張的歌名順序,當然,身體健康、信徒…,更是被我們唱了很多次,看得一旁的燕姿fans自嘆不如。

從原先說的七點半入場改到六點又改到七點後,我們終於可以進入會場,躲開那個曬了我們整個下午的太陽。因為製作單位正好在我們之前留了記者席,而工讀生也不怎麼允許大規模的移動,但是,因為地勢較高,更讓我們可以不被前面的人擋住,盡情的表現我們對Dicky的支持,當時,我們是這樣想的。

在一個個的藝人精采的演出後,終於,到了我們家的Dicky啦!不如我們所願的,他從離我們最遠的那個口出現(我們之前沙盤推演了好久,一直祈禱他能由我們這邊的兩個口之一出現的…),接著下來,因為舞台屬於四面型的,所以Dicky滿場跑,努力的照顧到每個方向的觀眾,尤其是…,我們對面看台那邊的。可能是事先的安排或是Dicky一時的想法吧!Dicky不僅下台跟對面的人握手、爬上對面的階梯、還跳到放在對面的那架鋼琴上唱歌,看起來…,好遙遠,而我們用盡力氣喊出的加油,也消失在吵雜的空氣之中…

因為一時受不了那種距離,會員們幾乎看完Dicky後都離開了會場,放棄了之後表演的藝人,大家一致的感覺是---想哭。我們要的其實很簡單,只要他多給一個眼神。我們心想,那麼長久以來的支持,應該可以換來他的一點注意吧!只是,就算連交交都發現我們的激動,而說:「看你那群舉牌的fans,他們舉得很辛苦了!」他還是沒有多往上看一眼,或許,我們真的太偏僻了吧!原來,在這樣的場合裡,一個眼神,還是一種奢求。

於是,我們忘記了有關於DIFC的一切,唯一記得的,只有希望他知道我們在這裡,所以…,我們失控了。在失控之後,我們開始後悔自己的衝動,更擔心這樣的衝動帶給他對DIFC不良的印象。我們試著連絡那些有事不能來,卻能幫助我們的人,說出我們做的蠢事,希望她們代我們向Dicky道歉。大家走遍了新莊老街,找到一張簡單到可以的小卡片,在場的人一起一字字、一句句想出適合的用詞,深怕寫錯了字,讓Dicky會錯了意。Carol等也協助我們把卡片交給了Dicky,我沒去,卻心裡一直掛著,直到我收到vicky的簡訊「卡片我們拿給Dicky了,他說沒關係」(事實上,我故意把手機關靜音,因為,我害怕接到讓我會心碎的電話)。這樣的答案,並沒有讓我開心,反倒是更難過。因為,我竟然沒有辦法在理性的狀態下控制每個人的情況,還要由或許根本不知道發生何事的Dicky來原諒我們。我想,每每信誓旦旦說著DIFC宗旨的我,可能才是那顆無法預料的未爆彈吧!

無論如何,今天在Dicky表演結束之前,我們是開心的,開心的期待他的出現,開心的幫晚到的會員佔位子,開心的把牌子放給前面的男生幫忙拿,開心的尖叫,開心的大喊,開心的…過著開心的瘋狂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