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只是個偶然
並不是必然
就算它是必然
也不一定是常態

但是要我笑著坦然
學著釋懷
我還真的不習慣…

俗話說:理直氣壯
這句話 在我身上還真不適用
或者 應該說在今天的場合裡不適用

今天老師在課堂上舉辦了一場辯論會
我是代表我們這組上台的人之一
覺得自己表現的超級糟糕…
好歹我高中時也玩過一、二次
照理說不應是最慘的那個
但是…我就是…

說理不成 氣勢又被壓過去
而且…太多想好的內容都忘了使用
真的覺得自己太不應該了

更悲哀的是
我還為了整理資料 有二天沒有睡
熬到天亮直接去上課
但是 早知結果如此
或許早點睡 最少罵人時還比較有精神…

唉…

我要學起來啊!
真正在說理時 不是急、不是大聲的
當你的態度越心平氣和
別人越無法反駁你
當你說得越快
就越容易出錯、出問題

加油 加油!
當是個經驗 繼續努力
我會進步的
就算不再參與辯論
我也可以把跟人溝通這件事學好的
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