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只要在家 幾乎就都是自己煮蔬菜湯來當正餐
一方面減肥 一方面也算是多吃一點青菜

這個煮法 其實是之前七月在實習時
侯湘婷的瘦身老師「黃瑪琍」教的

食譜如下-

基本材料:
高麗菜
紅蘿蔔
味噌

進階材料:
玉米粒
蕃茄
豆腐
雞肉


煮法很簡單:
先煮開一鍋水
然後把適量味噌加入(依個人口味 但還是不要太鹹比較好哦~然後 「不」加鹽及其他調味品)
把味噌煮開後
把紅蘿蔔、高麗菜等材料一一加入
煮到紅蘿蔔爛為止(如果你喜歡吃硬一點的紅蘿蔔 那…就早一點關火就好啦!)

而進階材料的部份
其實是依每個人的喜好和興趣啦!
也可以說是實驗
然後 也是幫蔬菜湯添加一些新鮮的元素

就我個人而言 我覺得我列出來的東西
加進去後都很好吃耶~
玉米粒會甜甜的
蕃茄會讓湯有點酸酸的 很開胃
豆腐啊!味噌本來就應該配豆腐啊!

另外強調一下 雞肉不是加一堆那種哦
是加幾小塊 讓湯有點肉味而已
因為「白肉」比較不容易胖
所以 其實「魚肉」也是可以的啦!

大家也試試看還有什麼材料感覺和這個湯的味道很合吧!

還有~~
在吃蔬菜湯以外的時間
也要少吃澱粉類、油炸類…一切易胖的食物

而有空的時候 也應該要多運動
(其實沒空也應該要找時間運動啦!
才不會跟我一樣 都拿沒空當藉口)

或許會有人說 這樣是不是很不健康
但我覺得其實還好耶
不會覺得體力很差或怎麼樣
(因為我都煮滿滿一鍋吃 哈!青菜熱量很低哦~)


就算沒有減肥功效
至少不會傷害身體吧!
而且…而且…
真的好好吃哦~~
我在學校都還一直想著回家要煮來吃哩!

提供大家做參考啦~~
(我煮出來的好像沒有很漂亮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