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報到的這一天了…。我比預訂的五點早了40分鐘到,結果…,就是發呆的比其他實習生久啦!

在分發前,編政組林組長先給我們來了一些精神訓話,主要是告訴我們不要把自己當成實習生,不要怕犯錯,要融入企業的文化。當他問我們有什麼意見時,大家陸續發言(主管們都很愛玩這套的感覺…),我引用了習老師的話:「我們系上習老師說,無論如何,都要去當當記者,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不是完全一樣啦!不過意思到了。)馬上,武雄組長就說了:「你說的是習賢德老師嗎?我跟他很熟。他以前也在我們報社工作的。我很尊敬他。」接著,他就說起了資深媒體人最後的出路:不是繼續走下去,就是回歸校園。而回歸校園又分為二種,一種是想把自身所學傳下去,一種是想要平淡的生活。他的結論是:習老師是一個特例。(哦~,我還順便幫老師打了一下書。)

我們很幸運的擁有自己選擇路線的權利,最後所有實習生分發結果如下:
(1) 韻珊(政大新聞,綜藝組)。
(2) 智涵(世新新聞,綜藝組)。
(3) 姿螢(文大大傳,綜藝組)。
(4) 育萱(師大社教新聞組,家消-健康美麗)。
(5) 澤瑋(世新傳管,家消-流行時尚)。
(6) 我則是依自己的期望,進了戲劇組。

待我們到了分發的單位後,影劇中心副主任-香君姐說:「因為我們人力不足,而且我們覺得,有記者帶,你們的進步有限,所以,我們決定直接放你們單飛。」也就是說,我們會被派去跑一些漏掉也無所謂的新聞,但如果寫得好,就可能會上報。總編輯也跟我們強調了一點,要我們培養自信心,不要幫自己設限。

戲劇組的人似乎不多,目前我看到的只有:佩玲姐(戲劇組副組長)、一位先生(名字還沒記起來)、莘于(今天開始試用的正式職員),只是因為目前手上多是「重要」新聞,所以明天我暫時是和莘于一起去採訪蕭薔的公益新聞(很怕自己寫成生命力啊!)。

今天也學習著從資料組調照片,並簡單的看過了發稿的系統,明天就正式起跑了,除了盡力以外,我也希望自己不要表現出太自以為是的態度,才能和其他的人和諧相處。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