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下午2:00

地點:北市光復南路290巷2號1樓 伯諾餐坊

單位:華視-「暫借人生」新戲記者會

過程今天出門的比較遲,又因為下雨沒有騎車,所以1:50才到會場,不過因為華視方面也Delay了一些,所以我到時,先到的記者們都還在門外等著進場。記者們剛進場沒多久,華視公關就接到帶我的佩玲姐打來的電話,要他好好的照顧我。不久,蕭淑慎也到了,民生報的大姐馬上和她攀談了起來,我在一旁也順便聽了不少。(只是可惜,我本來打算要問她有關她在自己的網站所說,玩網路交友的事,但她卻自己先說了)  

    接著,攝影師就要求她先拍攝照片,在拍攝時,孫興也到了,二人便同時入鏡。在拍完了後,就開始接受電子媒體的訪問,待電子媒體散去,他們才坐下,開始和平面記者聊了起來。由於我坐的離二個人都很近,但昨天佩玲姐就交代我,重點要放在話題女王蕭淑慎身上,但有時仍會發生一心二用,同時聽著二個人和二個記者談話的情形。訪問期間,到了需要報稿的三點,我找了空檔播電話給負責的香君姐,跟她提這邊的情形,聽她的口氣,心裡有個預感,今天的採訪,大概有機會上榜了。

採訪心得今天的陣仗比昨天的大了不少,多了很多平面,也有不少電子媒體,我也遇到另外二個報紙的實習生(不過他們是有記者帶著,而且坐在離主角遠遠的地方,常會聽不清楚談話)。我確切的體會到媒體很現實的一個部份,雖然我個人還蠻喜歡孫興,但我也知道,今天採訪的重點應該還是會在蕭淑慎身上,最後我寫的稿中,有關孫興的也只剩下一句話。不過,有件事讓我很遺憾:只有我沒有被請喝到飲料啦!負責點飲料的小姐(不是店員),先問我的左邊二位,再問我的右邊二位,在中間的我,就這樣被miss掉了!

    雖然處在一堆正式記者當中,但我並不是那麼的緊張,也努力的遞名片、介紹我自己。昨天佩玲姐在和別人閒聊時,無意間說的一句話,讓我覺得自己應該還不算太差:「我們家的實習生還敢問蕭薔問題呢!」但也讓我有要更努力的想法,畢竟昨天是在佩玲姐身邊,今天才是真正的放牛吃草。

    看到那麼多的人,總覺得這條新聞應該不算小,大成只派我一個實習記者,是不是太過輕率?(還好只是週日下午的劇場,不是黃金時段)。大概也由於人多,其實我問不到幾句話,但總算是認真聽到了一些重點。好!接下來就是下星期繼續努力啦!

寫稿心得:回程的公車上,我便開始寫起這篇稿的內容,也循著網路交友的話題,想著我所知道有玩交友的藝人,打算也來篇搭配稿。一回到報社,我又很快的把稿打好了(40分鐘)。在我打稿的同時,偷聽到在開會的瑋玲姐(採訪主任)和香君姐說:「那實習記者的稿怎麼辦?」「就用『實習記者』吧!」一旁的佩玲姐就跟我說:「在討論你的稿。」所以,當我把初稿給佩玲姐時,她就認為我打得太早,因為還沒放榜說需要多少字。果然,後來只需要200字,我只好從近600字一直往下刪,再給佩玲姐修稿,最後呈到瑋玲姐手上。(沒被退回來修耶!)所以:沒有意外的話,明天就有我的200字上報啦!!!

其他:【實習生們】昨天莘于在說:「我們去年實習,都沒有你們留得那麼晚耶!」讓我驚覺,這次的實習生,是不是都跟我一樣,有些不良的企圖啊?今天在沒事做時(實習生好像打完一篇稿就沒事),我們幾個聊了起來,才發現今天有乖乖打電話回來報稿的只有我一個,最早回到報社且打完稿的也是我,第一個有機會上報的也是我,讓我有點擔心會不會讓他們覺得我太愛表現。

    其中,智涵每次都很晚進報社,不過不是因為他懶,是因為他的點常常都很遠,開始得又晚。他回來後寫稿的速度好像也不是很快,每每到了八、九點,還剩他一個在孤軍奮戰。當韻珊和姿螢打完後,都會看起報紙和雜誌,我則是會和有空的佩玲姐聊天,問一些她工作上的情形,或是著迷地看著在我身後那排編輯們的動作(昨天還偷偷說了幾句話)

    今天我們比較早離開,但如果要我繼續留其實也可以,我能找一個好方位,研究編輯們排版的情形。明天大家說要放假,但我自願到報社改一篇明天會從大陸進來的新聞稿,但那其實是一篇大稿,會不會用我的還不確定。智涵則還是要跑到遠遠的內湖去採訪一則可能不會上的新聞,明天就剩我們二個人會到啦!

本日名片數

發出-6張(台灣日報x2【加實習生】、民生報、華視公關、蕭淑慎、孫興)

收回-2張(台灣日報、華視公關)

(其他照片請至相簿)

7/03補述:世事果然是有意外的…哇哈哈~ 沒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