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很多事

也想了很多事…

實習對我來說 到底是什麼?

其餘請看相簿

n 過程:今天三點進報社,沒想到佩玲姐已經坐在裡面了,讓我有點嚇到。因為真的沒事做,所以我便把今天的所有報紙一一看過,尤其是我寫的那篇稿,更要認真比對一下其他報的寫法。不過大家都沒有寫出太特別的東西,只是我的稿真的還是屬於「不好看」的那種。

     

            因為莘于放假,我便索性幫她處理起「大家來嗆聲」的內容,後來再把昨天寫好的稿拿給佩玲姐,請她幫我修過後當留稿。佩玲姐很認真的跟我說,有些句法重覆,讀起來會很不舒服。這雖然是很小的細節,但卻可以幫助我的文章讀起來更順暢,我應該要更注意這些平常會忽略的點才對。

     

            改完稿後,我開始打我自己想做的「長壽劇」專題。其實我不是很想在還沒做好前,被其他人看到我在做什麼。不過,還是常會被走過來的姿螢或韻珊看到,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覺得我很怪,沒事找事做。只是,不能做專訪已經很嘔了,如果連專題都不能做,那我真的會找不到自己來這裡實習的目的和個人的價值了。

 

n  其他-需要幫助:要做長壽劇的專題,我需要幫助。不只是網路上同好者的整理,或許還要動用到與各電視台公關的關係。今天我問春梅姐要如何得知民視以前播過戲劇的資訊,她提供給我公關的電話,並告訴我可以直接請他們幫忙查即可。

     

            她說得很簡單,卻讓我有些害怕。不知道我的要求,在公關看來會不會太麻煩,讓他們對大成報有了不好的印象。而且,之前家霖哥也說過,我做的東西「不一定」會上,當他們幫了我的忙,卻看不到東西上版面時,又會做何感想?

      

            之前做的有關「舞蹈」的整理報導,本來家霖哥說要上,拖了好幾天,現在又沒有了下文,讓我真是覺得很擔心,不知道到底還有沒有上版面的可能。

     

            記者和公關之間,到底應該是怎樣的關係呢?有點相互利用、有點互利互惠、有點私人情感交流,在這麼複雜的關係牽連下,將來的我會選擇如何跟他們相處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