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時間:下午2:00

n 地點: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30 金石堂書店

n 單位:安以軒-首場簽書會

 

其餘請看相簿

n  過程:今天到東區採訪安以軒,由於是開放的簽書會,而弟弟也正好放假,便帶著他一起去。我與她的經紀公司打了招呼後,才得知她身體狀況不佳,可能會晚到的情形。為了多打聽一些她的病情,我便和工作人員聊天,大概知道她的情形和預訂會到的時間。

     

            我也順便跟幾位她的影迷聊了天,突然發現其中有一位影迷,把她在戲中相同的剌青剌在身上,便馬上跟我們報社的攝影的志弘大哥說,請他幫那個人的剌青拍了照,只是後來其他報社也發現了,讓我有些小懊惱,本來以為會只有我們報社有的。

     

            遲到了半小時,安以軒終於到了。平面先攝影、神秘嘉賓到達、簽書、抽獎,最後給我們訪問的時間,就大概是五分鐘,但其實也只有我和蘋果的敦仰大哥。我不敢比敦仰大哥先走,深怕我走後他又問出什麼特別的內容,依今天的情形猜測,大概又成為「木瓜霞」或是「照片故事」的一則吧!

 

n  採訪心得:今天因為帶著弟弟一起行動,難免會多注意他一點,但他很懂事,並沒有打擾到我和其他人說話、聊天。記者要隨時掌握突發的狀況,就像今天安以軒因病遲到,很直接的就會被抓成今天簽書會的新聞點,因為單純的簽書會,實在太過平淡無奇了。

       

            一般的記者通常不大會去注意影迷或歌迷的情形和反應,但由於我自己是追星族出身,總覺得除了台上的人,台下的反應也是值得報導的。只是,就報社立場而言,會被報導到的Fans畢竟只是少數,大多數人要看的新聞,還是藝人本身的消息。但是,如果自己或認識的朋友是那個「少數」中的一名,相信他們對這份報紙一定會更有好感的。

 

n  寫稿心得:今天報稿時,因為是佩玲姐報的,所以並不知道報了多少字,等家霖哥放榜時,得知有400字的稿,其實嚇了一跳(自己先寫的時候,本來以為只有200字左右)。只好把之前寫的完全刪掉,重頭再寫一篇。字數不同,需要取捨的點和要下筆的角度、描寫細節的程度…,都會有不同,把文章刪掉容易,要加字的話,還不如重寫來得簡單,至少我今天的情形是如此。

     

            一如以往的,我很快的把自己的稿寫完了,但仍在佩玲姐的指點下,修改了好幾次才過關。送到家霖哥手上後,家霖哥又要求我配合照片的重點,再做一次修正。因為照片使用的是那個剌青的影迷和藝人的合照,所以寫稿時最好把「剌青」的重點擺到前面。

     

           我之前寫稿時,其實都沒什麼注意到「照片」和「新聞重點」之間的連結性,家霖哥這一次倒點醒了我,寫稿的時候還要注意和圖片之間是否協調。圖文配合恰當,說不定能讓新聞有畫龍點晴的效果呢!

 

n  其他(1)-情緒控制:今天佩玲姐又提了,她在我和姿螢面前直接要我下星期起去綜藝、姿螢則來戲劇。原來想好要答應的我,這時又說不出一句話,反倒是姿螢自己拒絕了。她說:「我和其他同學聊過了,老師應該不會在意作品有沒有上版面,所以沒關係。」佩玲姐說:「你自己覺得沒關係就好。」又一次,我又無話可說。

     

            最近太常陷入說不出話的窘境中,一方面是怕說錯話、一方面是無法說出違背自己想法的話,反而讓我變得很沉默。我無法像姿螢一樣大方的和佩玲姐說些與工作完全無關的事、也無法跟智涵和韻珊一樣,和綜藝組的人聊得很開心。我的世界好像只有佩玲姐和莘于,當她們都在忙、沒空理我時,我就必須接受孤單。

     

            當然,我有時候會看著惠玲姐、淑文姐編版,跑去跟家霖哥聊些有的沒的。但是,自從之前把「跳舞」專題,越過佩玲姐、直接交給家霖哥後,就發覺了佩玲姐對我的不滿意。態度上的轉變,讓我很擔心,覺得自己真的是不夠懂事,做事不夠圓融。所以,我接下來都變得很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又得罪了誰。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哭了。我知道我沒有受了委屈,比起其他實習生我已經幸福得可以。但是還是會覺得難過,因為佩玲姐已經不像之前那麼喜歡我了,我自己又做不出什麼表現,實在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更慘的是,連哭都不容易真的哭,因為我會告訴自己:現在的年紀,不能再用哭來解決事情。覺得自己被壓得好不舒服,但這壓力是自己給的,除了想開一些,我也沒有其他的方法了。

 

n  其他(2)-改變:大成報最近力求改變,無論是編輯、內部制度、記者態度、和版面設計…,都有一股力量在蘊釀著要推動改革。我和佩玲姐說到學長姐們對大成報的不看好,但佩玲姐說,無論報社的未來如何,反正她就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盡好自己的本分,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問心無愧就好。

     

            我想,在職場上,就是要「以不變應萬變」吧!「不變」不是說只接受舊做法,而是掌握住基本的大原則,才不會讓自己因為報社的變動而感到混亂、不安。

     

n 本日名片數:

l 發出-4張(時報出版x2、家族傳播有限公司、安以軒影迷)

l 收回-3張(時報出版企劃主任、時報出版企劃專員、家族傳播經紀部副理)

 

新聞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ynchi&b=1&f=1105089841&p=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