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去面試
應該說:第一次為了畢業後的正式工作去面試

地點很遠 很遠 在內湖…一個我超級不熟的地方
單位嘛… 還算有名…叫浩大喜功…

啥?沒聽過啊~那…完全娛樂、黃金七秒半… 總聽過了吧?

是低!我就是去應徵完全娛樂的記者

說到完全娛樂…
其實也看了它頗久
一直到最近幾年 因為整個不喜歡看電視
才都沒有再接觸電視的娛樂新聞了

其實 投履歷前 我只有看到在徵「娛樂記者」
並沒有好好的注意是哪個單位要徵
(自以為是像那種小本雜誌的娛樂記者…)
後來知道是完全娛樂的人找我面試
就有shock到啦~

因為最近很忙
所以在要去面試的前一刻
我才把要帶去的東西都準備好了
用漂亮的紙和雷射印表機印的履歷
整理出很精華的作品集…

然後 在最後一刻 很趕很趕的出發了…

還好~最後我順利到達
也在路上讀了一下今天的大成影劇報
以防萬一自己最近跟影劇圈太過於脫節

在終於踏進了公司後
我先填寫了他們制式的表格後
就等人叫我進去面試啦!

第一關的時候 基本上還算順利
問了我一些為什麼想要應徵這個工作的問題
但是 第二關的時候
很快就被說:你不是很適合

因為 我對「娛樂新聞」有著太多以前光榮時期的憧憬
而可惜的是 現在的娛樂新聞
已經變得很「節目化」不再是「新聞」了
但我卻還想要跑「娛樂新聞」
並不大符合未來的完全娛樂走向

他們說 不是我好不好的問題
而是他們必須要找一個跟他們理念相合的人
才能一起努力下去

而 我自己捫心自問
的確…當初也是被「娛樂記者」四個字衝昏了頭
並沒有好好的思考這個公司到底適不適合我

其實 有沒有錄取倒是其次
我只是想要認真的去interview一次
但是 這次面試卻給了我一個必須好好思考的問題…

娛樂新聞 在這幾年中變化很大
從一個全新的市場 到現在飽和又開始衰敗
我想要的那種娛樂新聞
早已不復存在
或者 至少在「電視」中已經不在

而 現在的娛樂記者 到底有沒有可能「跑新聞」呢?
我覺得是有的…至少我去年在大成報
還是真的有跑到新聞
只是…
這些平面媒體
不知道到底還有沒有空缺 容納應屆畢業生?

我現在…想要跑新聞
其實不管是什麼路線 我都願意嘗試
但是 我希望是平面的媒體
不想要走電子…我不適合

而…另一種工作的話
就是技術性的排版、編輯
或是出版社的企劃等工作

唉… 會有這些工作機會嗎?
不知道… 好害怕…
雖然現在剛開始找
理想化一點好像還沒有關係
(至少我爸還能接受 能暫時養一下米蟲)

但是 還是會想
如果一直都找不到適合的
不是我的想法要變 就是要設法改變這個現況
前者我會不開心 後者則是窒礙難行

大環境 真的很殘酷
有很多事情 改變得太快
快到我來不及反應
而 我如果不動的話
就好像會被淘汰

唉… 好無奈…

繼續努力吧!
總會有我能待的地方的…Orz...


今天的結論:
下次面試 要早點出門
才不會又沒面試成功 又花了計程車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