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下班途中 
都發生了讓我不說不過癮的事 XD

PART I 

前天 跟同住板橋的同事 
一起搭電梯下樓 準備騎車回家…

她把車停在公司左側 我停在右側
所以出大門後就各自說bye解散

就在我即將要騎上從內湖到市區的橋時
她的車突然出現在我前面 
然後下橋後沒多久 
她又走了別條路 不見了…

我覺得有點好笑…
然後繼續走我習慣的路

就在我在要快要上從台北到板橋的橋時
她又出現在我面前了 XDDD

過了橋後 就一直走一樣的路(因為也只有那條 XD)

停紅綠燈時 我就趁機跟她打了招呼 哈哈!

這就叫「殊途同歸」(誤*)吧!

=========
*補充說明:
=========
上面的「殊途同歸」 是杜孤俠的用法 
本來以為應該是錯的…

可是… = =" 教育部的網站上有耶!
http://140.111.34.46/chengyu/pho/fyu/fyu00912.htm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這個用法超怪的嗎… = ="

有沒有中文強者來解說一下怎麼回事… 



PART II

話說 昨天下班時
騎車到小巨蛋附近
突然被一位女騎士攔住
問了我一句…

「請問 板橋要往哪個方向?」

(我內心OS:小姐…有沒有搞錯啊!在小巨蛋問「板橋」 是不是太遠啊!)

我:你就順著南京東路走 等下轉到市民 再上華江… 不過你路上可能還要再問人哦!

她:… (沒說話)

我:(心想她應該還是不知道路) 那 你要去板橋哪裡?(想說順便帶路好了)

她:板橋中正路

我:(大驚) 跟我同路耶! 那我帶妳走好了!


接著… 綠燈亮起…
她也就乖乖的跟著我的車走

只是 在騎到下個路口前 我越想越覺得有件事不太對
這個人怎麼會眼熟得這麼過份呢…

於是 在紅燈再亮起的時候
我開口問她了…

我:妳是不是對面那個賣漢堡的阿姨的女兒?

她:(瞪大眼睛看著我)

我:我綺綺啦! 那個阿媽的孫女…

她:哦哦!那個對面二樓的… !!!







(噗) 有那麼巧的啦! 
問路去問到厝邊(<-要用台語)

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