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 存活在這世界上
最讓我有「價值感」的事情
正在崩解…

畢業前 覺得自己能力很強
不怕沒工作
到了這個公司後 因為經過汰弱留強
其實跟別人並沒有太大差距
還曾經因為被從較重要版面往下降而低沉好一陣子
(但我卻不確定 我到外面的世界 是不是還有工作能力…)

或許因為如此
連帶的使我連自己唯「二」能驕傲的事情
都開始感到懈怠
那就是「工作態度」 
我曾經認為自己最勝於同輩間的理由…

或許其實是因為一堆大大小小的原因
也或許單純只是疲累
總之 我自己都感覺到自己的改變
而試圖想要振奮自己
想找回那個總是勤快想幫忙同事的自己

但在打了強心針一段時間後
現在更糟的是 
我的態度不好 已經經由表現
讓對我很好的同事
忍不住來提醒我了…

自救未成功
而導致別人發現自己的缺失
真的是… 好丟臉的一件事…
丟臉到我很想丟下一句「能力不足 不做了」
然後更丟臉的走人…
(但是這樣應該會讓我自己更氣自己吧!)

之前雖然常常在口中掛著
希望公司裁員的時候 乾脆裁了我
好讓我能有一個順理成章的理由離開這個環境
也能領到一筆費用
(但是 如果真的發生了
或許我會因為真的找不到自己還擁有什麼
更失去動力好好生活吧…)

不是環境好或不好
只是好累 
累到你不知道自己到底在這裡做什麼
因為你知道的 每個人都可以取代你的
其實根本沒差你一個人的…

這樣的認知讓我覺得很可悲
至少跟之前環境裡 
大家會認為「你很好、你很認真、你走了真可惜」之類的觀感
大異其趣…(雖然 這好像才是職場的常態…之前遇過的人都對我太好了…)

我是很需要鼓勵的人吧!
越有鼓勵 我就可以做得越好
也更願意投入一切
但是… 這個環境…越來越少這樣的氛圍
也可能因為我待得久了
長官們也覺得我的表現只是理所當然
並不讓他們覺得格外良好

在這裡想要求表現 還真是不容易 
不是加班或勤跑幾個地方就會有用的
還要看分派到你手上的工作是什麼
而那些工作又有沒有發揮的空間

原本求好心切的態度 就被我自己萎靡的意志給消耗殆盡了…

崩解啊…

明知道自己的態度才是這一切的導因
明知道自己若是繼續用著這種消極心態處理 事情只會越來越糟
但卻會想到自己的不適任造成別人多大的困擾
而更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工作中的每個問題
逃避地想把「決定」都丟給別人去做

如果…一切都崩解了

那…我還剩下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