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天主教的場地 遇到一對祖孫在閒聊

聽到阿媽溫柔的問孫女說:
「妳喜歡刻豆干嗎?」
孫女回:
「喜歡啊~」

(我心中的OS:刻豆干?刻豆干?什麼是刻豆干啊?)

阿媽又問:
「是二年九班的老師叫你去刻豆干的嗎?」
孫女:
「對啊!」

(我心中的OS:這什麼鬼小學?叫小孩去刻什麼豆干啊?
那是什麼怪課程?)

就在我決定要開口問時
我隨即轉念一想~
(我心中的OS:咦?說不定「刻豆干」是天主教某個宗教儀式的專有名詞耶!
那我還是不要表現出自己都不懂好了~)

阿媽這時再問了一句:
「那 你們在刻豆干都在做什麼?」
孫女:
「吃飯啊~」

這時…我頓悟了~
就像醍醐灌頂一樣
我清醒了…

從頭到尾 都沒有人在說「刻豆干」啊!
他們在談的 都是「課後班」啊!!!
就是那個 放學以後 留在學校 由學校老師提供安親的「課後班」啊!!!







Orz... 儘管我聽懂了
接下來的對話 還是都聽到「刻豆干」

「你比較喜歡去刻豆干還是劉老師那?」
「以後你還想要去刻豆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