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這首歌
一開始以為 是首在抱怨情人不懂浪漫的歌
後來才發現 其實它在寫的是一種平淡的幸福

相處久了 很多事都會變為習慣和自然
而那些以往浪漫或刻意討對方開心的舉動
也會內化為一種不需要思考的行動

這其實一直是我想要的未來
但是現在卻還沒有實現的可能

原因很現實:
因為還沒有辦法有一個人
讓我願意放心把自己的下半輩子
和他綁在一起

我沒那麼天真
以為談了戀愛就會是永恆
試著不要讓理性淹沒自己太多
卻又好像成了老是在詛咒自己戀情的劊子手

我只是不想預設些什麼
尤其在交往時間並不長
二人之間對「未來」還沒有共識的時候
誰把誰綁住 對我們來說 都未必是種好事

但是 那種飄浮的不安感
其實比一個人的時候還難受

或許 還是要到很久 很久以後
我才能得到我想要的這種幸福藍圖吧
(也或許 一輩子都得不到…)

------------
歌詞開始
------------

老夫老妻
曲:Jerry C 詞:張家瑋.施人誠

我能為你試著聊星座 妳卻不肯陪我看棒球
從前會計較誰付出的多 現在卻變成樂在其中

時間的手 牽著我們慢慢走 終於找到和諧的節奏

我不再浪漫 妳也不再溫柔
卻能異口同聲的說想吃些什麼
貼心的小動作 盡在不言中
默契隨著時間更深厚
原來老夫老妻真不錯

我做的飯妳嫌西嫌東 妳開車時換我變囉唆
生活中的芝麻和綠豆 淡是淡些回味卻無窮

時間的手 牽著我們往哪走 走到哪裡都有妳陪我

我不再浪漫 妳也不再溫柔
卻能同時歡呼說今晚星星好多
很幸福的感受 盡在不言中
白頭髮的情人和朋友
原來老夫老妻真不錯

我少了擁抱 妳也少了撒嬌
卻能成為彼此最堅定的依靠
再牽著妳的手 少了點悸動
卻多了份安心和感動
原來老夫老妻真不錯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影音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