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吳若權的《因為不一樣,愛得更堅強》中的一篇
是我在大潤發閒逛時買下來的
(別問我幹嘛去大潤發買書啦!看到就買了嘛…)   

一樣是篇好文章
男女都應該看看(才不枉我一字一字自己打到blog)
或許 在努力之後 可以找出兩性都願意接受的方法吧?

雖然男人看起來 要把女人「騙」進結婚殿堂
似乎越來越困難
但是 其實只要男人能讓女人感覺到有些事情
因為有他在而更為圓滿、幸福
我想 女人還是很願意傻一下的



前提是 真的值得…

=======
正文開始
=======

上電視節目,每次問都會女性,找結婚對象的條件是什麼?每個人都異口同聲說:「只要能交心就好!」

愛情的案例看多了,我並不會像一般男人,只從字面上來解釋,誤以為:女性真的覺得男人的長相、身高、收入、學歷、家世、氣質、興趣、專長不重要,只要能夠交心就好。

「只要能夠交心就好!」說出這句話的女性,主要的用意,是想強調「交心」的困難度與重要性,但男士們卻常誤以為「只要」交心就好。

說明白了,男性也很難懂得,「長相、身高、收入、學歷、家世、氣質、興趣、專家……」,是很必備的基本條件,如果連這些都無法通過女性要求的標準,其實是很難交心的。

女性要求伴侶能夠「交心」,字面上看起來,既抽象又空緲,但其實是很多具體條件的統合,除了前述那些物質條件,最後還要再加上「語言溝通」和「心靈分享」等精神層次的條件。正因為這些條件實在太多、太瑣碎了,所以到最後一言以蔽之,成為「交心」就好。

男性對婚姻對象的要求,沒有那麼抽象,不過很顯然的是,兩性所期望的重點並不一樣。女性偏重心靈溝通;男人看重實際功能。在男人眼裡,對理想女性的要求,通常是從外貌開始,然後是溫柔賢淑、乖巧順服……

結婚率下降、離婚率提高,主要的原因就出在這裡,兩性對於適婚的條件,看法迥異,距離愈拉愈大。男人希望「娶妻」接著「生子」,是人生必要經歷的段落和結果;女人卻希望找到一個可以共同成長的對象,是生命重大夢想的起飛和開始。如果不能達到這樣的理想,只是淪為「燒飯洗衣」、「養兒育女」的機器,很多女人會選擇在婚姻的角色中缺席,甚至願意自己獨當一面扮演「媽媽」,而不需要一個礙手礙腳的「丈夫」。

適婚條件,男女大不同。除非,兩性可以重新回到同一個起點,思考婚姻的價值究竟是什麼,並且找到彼此都需要、也都認可的共同交集,否則,選擇「不婚」和「離婚」的人數,將會愈來愈多;異國聯姻的需求,也會愈來愈普遍。


(本文版權屬原創作者及時報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