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慢了好多天 總算把這批照片弄好了!
也才敢來打一下遊記~~

在知道了要跟君雅和小雨一起去台南訪問學長姊後
我就開始規劃 要怎麼利用其他的時間 自己來一趟比較長途的流浪之旅…

地點從彰化花壇的向日葵花園、台中市區、苗栗油桐花…
最後決定是鹿港
(其實我更想去向日葵啦!但是 聽說好像沒有種了耶!
下次去中壢、桃園那裡找看看好了…)

決定是鹿港後 其實相關的景點我不擔心
鹿港的景點介紹是有名的啊!不用怕迷路和沒地圖的
但是…要怎麼到鹿港呢?!

我到ptt的自助旅行版 認真的查有關鹿港的資訊
也到彰化版看他們本地人的討論
後來發現 在彰化火車站旁邊 就有公車可以直達鹿港了!!
只是 要設法從台南到彰化火車站就是了啦!
我確定好火車時刻表後 就算一切ok啦!:)

早上趕早班火車(堂姊家附近的車站 不是很早 就是下午 才有車到彰化)
最後到了鹿港 才10:30而已
先去龍山寺拿到了導覽地圖 路上還偷跟了一下別人的團體導覽
走啊走的…也回想著三年前自己在鹿港的情形
(大學入門就是去鹿港啊!)

走過了好多古蹟(其實之前都走過了 哈!所以超眼熟的)
然後 也感覺到團體出遊的麻煩…(一個等一個…好慢…)
所以 後來我就放棄跟團 自己走啦~

於是 之前我因為跟團而錯過的景點
我就只好自己再重走一次
(就等於走回頭路)
走到底後 又走回之前走一半的地方
(這才發現中間根本有捷徑 怒…)

走到後來 腳好痠 (恨起自己太早買好玉珍齋 只好提著走)
路上看到廟 也大部份都去拜一下…
(還在「順義宮」求了姻緣符…嘿嘿…)
在天后宮遇到廟會 待了好一會哩…

但是 就在走到天后宮後 我突然又覺得不對…
買的玉珍齋太少了
於是… 又走回去了 Orz...

就從早上10:30起 一直到下午5:00
除了吃東西的時候有坐下來外
都一直站著和走來走去…

終於…坐上回彰化火車站的車了
到車站後 第一件事 先去買回台北的車票
(開玩笑 要是沒位子怎麼辦?)
賣票的人說 再五分鐘就有車要開了
叫我乾脆快去領行李 趕過來坐
因為 再晚一班那個時間都沒票了

只是…這時候…
火車站行李處的工作人員…
休息去了… 整個大門深鎖…找不到人…
所以 我只好買再晚一班的車

在等候開車的時候
我解決了我的晚餐、
玩了近二百元的夾娃娃(都沒中啦!泣!)、
買了等下在車上要吃的零食…
過去時 正好有加班車
我就很開心的上車啦 XD

回台北的路上 我以為我會累到睡覺
結果… 呃…
我很認真的把電影都看完了…
所以 完全沒有休息到

本來安排好有好心人士可以到台北車站接我回家
但是 在路上 我覺得台北好像還在下雨
不好意思麻煩別人
只好取消了…
自己辛辛苦苦的搬著行李
從承德路走到火車站前站等公車
(捨不得坐小黃 下去一趟 花很多錢了…)

一等就是好幾班 (每班都好多人啊…我拿的東西好重 不想用站的…)
後來 總算讓我等到一班有位子的307
順利回家啦!

嘿!我的鹿港遊 就這樣結束啦!XD


按此圖可連至鹿港流浪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