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嘴兒甜-海洋公園-太平山-鏞記-蘭桂坊-飯店
害羞程度:★★★★★
重點摘要:<…麥兜故事是真的>、<出門記得要帶票>、<海洋館超讚!>、<有套票卻不能快速通關?>、<太平山夜景好美>、<鏞記燒鵝飛很快>、<蘭桂坊滿滿都是人>


第二天的行程 可是充滿了緊張刺激哩!
由於種種的考量之下 這天我們直到九點才起床
等我們「摸」完準備出門時
都已經是十點多啦!

<…麥兜故事是真的>
我們到版友們推薦、飯店附近的小店「嘴兒甜」
跟想像的不同 原來這家店賣得可是一堆茶點、包類哩!
菜單上表明了「每樣餐點10元」
於是我們在點了些燒賣類的點心後
就打算要點些能填肚子的包類
只是…

「老闆,我要叉燒包」「沒有叉燒包」
「那有沒有蓮蓉包啊?」「沒有蓮蓉包」
「那有什麼包?」「包類的都還沒好!」

呃…所以 麥兜的故事是真的… = ="

不過 我們還是點到一些不錯吃的小東西哦!


★★★☆ 嘴兒甜-蝦餃-皮Q呈半透明 裡面的蝦子很大 HK$10


★★★★ 嘴兒甜-小籠包-料多實在 是水餃式的Q皮哦! HK$10


★★★☆ 嘴兒甜-燒賣-料多實在口感佳 HK$10

嘴兒甜-香片 HK$2(1人1元)

雖然肚子還沒有完全填飽 但在換算成台幣後 已經是一百多元的價錢了
還沒習慣香港消費的我們 也就此停手 不再吃了(其實也是想吃的很多都沒有啦 嗚嗚!)

<出門記得要帶票>

事先查過地圖的我 知道只要繞過公園 
就可以到達摩頓臺巴士總站 搭著城巴72 到海洋公園
於是便帶著妹妹很順利的走了過去
也正好碰到一台72巴士要出發

(從摩頓台要出發時的景色)

就在我們問過親切的巴士阿姨也放心上車
然後車還開到跑馬地附近後…
(也就是過個隧道就要到海洋公園了…= =")
我突然想到我把前一天在機場裡買的票
都丟在飯店的房間裡!!!

只好慌慌張張地拉著我妹下車
尋找最近的交通工具(還好正好有叮叮)
趕忙衝回飯店去 差點沒被她給打死 Orz…

再次出發走到摩頓臺、再次搭上司機還是女生的城巴72 = ="
讓我們差點懷疑其實只是時光倒流而已…
【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姊姊哦!

終於 我們到了海洋公園
跟著其他的本地遊客走到了入口
此時已經接近12點了 
正好是威威劇場的海獅表演!

為了不浪費時間 我們就衝衝衝~ 
衝到威威劇場去啦!

海獅很可愛、很胖 不過因為聽不懂飼育員的話
導致笑點好像還不如在花蓮海洋公園所看的…

(瑜伽高級動作示範 XD)

出來後 我們看到有「香港賽馬會大熊貓園」的地圖標示
腦袋裡馬上浮現了熊貓站在球上走動、表演丟接球等畫面
於是不怕長長的人龍 排著隊進場…

= ="  看了三隻熊貓在表演睡覺和吃竹子(還有一隻不敬業、整個躲在房間裡!)

(不用排那麼久 會看起來更可愛的熊貓…)

還讓我妹找到她未來的人生方向…
「我將來可以去當動物園裡被展示的人類!表演上網、吃飯和睡覺
還可以搭配節日換裝、做新產品廣告宣傳之類的哦!」

咳…妹… 這個工作真適合妳 XD
【嗚嗚…海洋公園騙了我們啦! 嗚嗚!】




(上纜車前的亂拍~)

後來我們坐了纜車到海洋公園的另一邊
老實說 纜車比我想像中還穩
呃 而且還真的比貓空的穩和涼
雖然裡面一樣沒有空調 但是有可以打開的窗戶
相較之下就涼多啦!

纜車上的風景不是蓋的
背山面海(或是你要面山背海也行 自己換個位置就好!)
而且爬過一座山後 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很長很長的纜車軌道)

那段時間長到我們還可以從包包裡拿出麵包
吃起我們從7-11買來、被壓扁的悲慘的午餐 XD


★★ 7-11-培根芝士包-無特別特色 HK$5.5


★★ 7-11-菠蘿包-無特別特色 HK$3.8

不過 海洋公園的人真的多到爆!
要搭個海洋摩天塔
就要排個40幾分鐘

(這就是一次可以坐很多人的摩天塔…)


(風景來一張~)

而海洋劇場明明已經很大
卻還是擠不到可以看到舞台的地方 = ="

而看起來很好玩的瘋狂過山車
軌道很刺激 但坐起來卻很沒感覺…(不夠快)
(或是我們被六福村的「重口味」給養壞了?)
【結果我們從頭到尾 玩不到5項吧 = ="】

<海洋館超讚!>

但還是有令我們很驚豔的部分
就是版友們大力讚賞的海洋館

一開始就像一般的展示館一樣
有著一些海洋生物的文字簡介

(很明顯是小丑魚…)

不過最讚的還是那一層層往下走
就可看到不同海洋生態的超大水族箱!!

從最頂端的水面

上層的小魚

到下面大到讓我和妹妹直說「有一條就吃不完了」的大魚
(= =" 這二個也太愛吃了 魚當時被我們看時 應該在冒冷汗吧?)

一層看似刻意卻其實是自然的堆疊
真的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與奧秘
也讓我們拍下一堆其實大同小異的「魚照」XDDD


(很驕傲的魚…)

(魔人普烏…)

這時 時間大概是四點了 
為了避開散場時的人潮 我們提前搭上往金鐘的專線巴士
再從那裡換搭往太平山纜車站
但卻因為對地點的不熟悉而坐過站
勞煩了好心的司機大哥在下山經過時 
特地告知我們一聲

<有套票卻不能快速通關?>

原本心想 手上有纜車+蠟像館的票
應該可以快速通關去等纜車
不用加入長長的人龍吧?

但 誰知道到入口處一問
才發現我還是要乖乖排隊
然後到售票處換票



而真正能快速通關的
其實是現場直接買蠟像館+纜車票的人

當場讓我很想哀嚎
「沒有便宜到、又沒有方便到
我當時為什麼要先在機場跟中旅買票呢?
難道是我有什麼步驟做錯了嗎?!!」
【知道的人請告訴我吧!雖然我再去蠟像館的機率其實不高啊…】

不過 這場排隊是值得的
或許 就是為了讓我擁有一小段特別的回憶吧!
哈哈哈哈哈!(請想像白鳥麗子的誇張笑法)

因為 有外國人跟我搭訕耶 >//////<
他只有22歲 是美國海軍隨船到香港
隔天就要離開了…

那種被別人偷看和要求拍照的感覺
還真是不錯啊 XDDDDD
不過 Josh先生… 你英文有點快…
我不是個native speaker
實在有點… 吃力啊 Orz...

也因此雖然選坐了可看風景的纜車右方
卻沒有辦法好好專心的看風景啊!~


有圖有真相!>///////<


<太平山夜景好美>

到了太平山上 天還沒有暗
我們索性先進蠟像館參觀
本來因為我排了這個行程快要哭出來的妹妹
也因為館內燈光不如想像中的昏暗
和我腦力激盪
狂跟蠟像們拍照XD

以下為「少數」經典鏡頭
全部內容請自行翻閱相簿 XDDD

(甘地,你聽到啥秘密啦?好shock的樣子!)

(…也太狗腿了吧?)

(不小心經過的路人照 XD)

(老爺爺 來喝杯茶吧~)

(怎麼裙子不會飛啊 >//////<)

OS:還我 還我 還我! 還我帽子啦!

OS:哼!我也是小力士!

出來後 天就完全黑了
我們便順著指示 走到了觀景台上

我只能說…美!

比起前一天在幻彩詠香江看到的
太平山的夜景更優
舉目所見全是閃閃燈光
那種震撼…難怪會被列為必到景點!





只是 觀景台上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實在不是適合情侶談情說愛的地方(真可惜!)
而身上背了一整天腳架的我
也等了好久才卡到位
開始拍下一張張超像明信片的照片!!
第一次去香港的人也一定要去看一下啦~
【PS.感謝加油先生大力贊助腳架!】

<鏞記燒鵝飛很快>


在經歷了下山巴士的「甩人」功力後
(本來以為可以坐到無頂的雙層巴士的~ 可惜沒有…)
我們順利到達了香港站附近
並在一堆天橋的協助下 順利的走到了「鏞記」

我們聽從指示到了鏞記二樓
這才發現不是沒人排隊
只是都不在店門外 = ="


還好我們只有2個人 等了不到10分鐘就有位子
不過…原先告訴我們還有燒鵝的
卻在點好菜後才跟我們說…賣完了
大概就在我們前面幾個人吧!燒鵝…就這樣飛走了…(泣)

算了… 既來之 則安之
燒鵝好吃的店 其他燒臘東西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於是 我們就放心在鏞記 吃下了在香港旅途中
最貴的一餐~~雖然真的不便宜 但也是值得了 

只是 超好吃的揚州炒飯在菜都快吃完後才上
實在不太符合「吃飯配菜」的原則啊!!

>/////< 啊!我又餓了…
【好想飛去香港 就為了買燒鵝啊~~~】


★★★★ 鏞記-叉燒-軟硬適中、2人吃完一盤也不膩 HK$90


★★★ 鏞記-蒜茸炒通心-不夠熱、就是炒得不錯吃的空心菜 但很大盤!HK$60


★★★ 鏞記-金鑲豆腐-外酥內嫩 但不夠熱有點可惜 應該可以更好吃 HK$58


★★★★★ 鏞記-揚州炒飯-蝦大且鮮甜、飯粒粒分明且不油、一盤約2個女生份量 HK$84


鏞記-烏龍茶 HK$18 (1人HK$9)

<蘭桂坊滿滿都是人>

吃完鏞記後 我們順路走到蘭桂坊一帶

天啊!真的是超多的Bar集中在一起!
本來以為應該是一些像Lounge bar的店
其實多數都是Beer bar


而且 外國人真的超~~~級多
多到讓我覺得自己根本在個歐美國家
耳朵聽到的都是英文
(或是其他沒聽過的語言 XD)
【甚至還有US NAVY之夜耶!害我偷偷在想下午搭訕的小男生會不會在裡面 XD】

我們繞了半天
想要找間「人數適中、裡面的帥哥也多」的店
進去坐坐、喝杯小酒
卻挑不到一家合我們心意的…


最後只好走進幾乎是我們第一家看到的店
(嗚 可是沒帥哥…)
點了二杯調酒 享受一下蘭桂坊的氣氛~


★★★ Paradise-口感順 但後勁強 酒量不佳者應適可而止 HK$60(有收服務費)


★★ Extronic.....(名字記不全)-龍舌蘭酒味很重 混了不少種酒 HK$60 (有收服務費)

整體而言 這二杯酒都比在台灣的夜店調得還濃
酒精成份比較高 而且又很大杯
所以 不擅飲酒的人到這
可能最好還是考慮一下自己的狀況 不然 還是點啤酒吧!
(我們就是很後悔沒點啤酒的…)

兩杯酒我們都沒喝完
在走到大馬路上坐叮叮後 酒量原本就很差的我就開始頭暈了
一度還拿出袋子 差點要在叮叮上吐了起來 = ="
所以 又因此差點再被我妹殺了一次(泣)

想當然爾
我一回飯店就睡死在床上了…
聽我妹說 我還嘴唇發紫 讓她嚇個半死哩!

所以啊~ 酒量跟我一樣差的人
千萬別在蘭桂坊自以為酒量好啊…Orz...


店家資訊

●嘴兒甜 - 銅鑼灣銅鑼灣道96號地下(出銅鑼灣維景後 往天后站反方向走 在銅鑼灣道上 綠底招牌)

●海洋公園 - 香港香港島黃竹坑(從摩頓臺或銅鑼灣站 皆可搭72到 再走過去 會比到金鐘坐專線巴士快)


●山下纜車站 - 花園道總站-中環聖約翰大廈(坐專線巴士到金鐘站下車後 向右轉再右轉 即可見搭車站牌到纜車站 
約在某活動中心下車,再鑽橋下、過馬路就到了 或是下山路上會直接停在纜車站對面)


●鏞記 - 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找到威靈頓街後 招牌很多、很大的那區)


●蘭桂坊 - 可從擺花街泰昌餅家左側巷子進入 那一大片都是 我們去的是上圖最左方那家咖啡色招牌的


本日相簿:(上)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nchi&book=74、(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nchi&book=75
香港美食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nchi&book=73

請繼續期待下集~

相關連結:
[香港遊記-第一天] 昏昏欲睡遊香港 
[香港遊記-第三天] 買東西、吃東西 這才是香港 
[香港遊記-第四天] 依依不捨say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