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B&G版上 有人在問  沒交過男朋友的女生 是不是以下這二種情形…
1女生本身害羞內向的個性所導致 
2眼光很高,想要求更好的對象

然後 忍不住就回文了 XDDD

=======
正文開始
=======
我最近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我沒男朋友年資 現在是第26年
應該符合你標題裡的條件 XDDD


可是 你說的1和2 其實都不合我的狀況… = ="
我應該還算是蠻好相處的人(至少在一開始是)
所以 不會是第一個
而第二個的話…~"~
我必須老實說 客觀條件上
跟我有過曖昧的男生 其實並不一定都條件很好
甚至有些還被我朋友和親人說「你可不可以挑一點?」


而且… 對我來說… 三高都不是太重要…
身高? 我162 有165以上 我就可以接受
學歷? 我自己是還算不錯的私校畢業 沒再讀研究所
       但 高學歷代表這個人就代表高IQ、EQ嗎? 我不認為…
薪水? 比起這個部分 我更在意我的對象是不是個有心向上的人
       就算他薪水穩定但不高 但他會讓我覺得他知道自己未來的目標
       而且不是空口說白話的畫大餅 而是真的有想法 我會願意跟他一起拼


有車有房也不重要 這個時代 養車養房可是太辛苦的一件事 = ="
在人生還有很多事沒完成前 這不會是我的優先考量~


(以上不是徵友 謝謝 Orz... 我只是要闡述我沒有真的很挑而已
然後 也不用對我人身攻擊說什麼我條件差 因為我也並沒有要求什麼高條件啊…)



但 我挑的可能是男生最討厭的二個字-感覺
而感覺會發生在怎樣條件的男生身上? 我還真的不知道 Orz...
只是 第一眼就覺得不會的人 大概再怎樣我也不會覺得有感覺吧…
(但這一群卻是最可能對我有好感的人 Orz...)



不過 我覺得我的問題還有出在一點上 那就是「獨立」
因為現在的女生 尤其是很在乎自己未來、對自己有想法的女生
其實會很努力的想讓自己「獨立」 或至少 「看起來獨立」
不只是生活中的事可以靠自己 連想法、價值觀也有自己的一套觀念
而這樣的態度 自然而然會阻絕了一些男生示好的機會
也可能會賦予別人「強硬」的印象 可能會讓他們卻步
另一方面 也可能因此讓人沒機會深入了解你其實還是一個需要被疼的女生



女生很堅強
至少 我身邊有很多女生都很堅強
或許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
或許是為了不幫別人製造麻煩
或許是覺得這樣的自己才像自己…
總之 所呈現出的就是一個「獨立」的形象


而這樣的形象
第一是跟一般女生在戀愛中的角色不一定相符
所以 普通的男生很可能就因此不敢接近
第二則是就算男生很有慧眼的發現並欣賞這種女生的獨特之處
也不一定能用過去的經驗 順利的和這種女生真正交往下去
(所以我的曖昧對象 常常都卡關在這個「第二項」 然後就消失了)


但是… 這樣的女生 其實現在越來越多…
也被環境帶著 不得不學會怎麼「自己過日子」
久而久之 就更難適應身邊「多了一個人」的狀況
(所以 我超擔心自己談戀愛的話會亂七八糟啊!沒有和別人磨合過啊!)



另外一個曖昧失敗的理由
我必須先說 這是我的個案 並不泛指所有男生都是如此…
我想 是我遇過的男生 有很大部分是「害怕承擔承諾與責任」吧!


可能是因為自由慣了 也可能是因為身邊選擇太多
常常走到一些我覺得「應該可以做出某些決定」的關口時
他們就會選擇遁逃 或是那種閃爍的態度 讓我不得不快刀斬亂麻
以減低對我自己不斷投入感情所造成的傷害


明明相處起來都很ok 出去也都很開心 旁人看來默契也都不錯…
但 真正討論到是不是要有實質關係時
不是把決定的責任丟給女生

ex 「如果你真的覺得我們還有可能 就跟我說 我才會改變對你的心態
     不然 我們還是會永遠是朋友… 」   (ynchi評:什麼鬼啊!!)

就是直接近乎抹煞的否決過去的一切

ex 「我們不能就只是朋友嗎?」(ynchi評:我們的相處模式根本不像啊!)


不過 說到底…
其實會讓這些男生害怕且逃避的 最重要因素

或許其實就是「他們不夠喜歡我」
不夠喜歡到讓他們衝動得衝破朋友和情人的界線吧?
所以 後來想想也釋懷了
至少 他們讓我看清楚了 原來其實有很多的人
在面對感情時 是不像我這樣橫衝直撞的 XD
或許 想要獲得一個伴 不能這樣直來直往的
還有… 要讓別人喜歡我到那種程度
其實是很困難的事啊…  Orz
(雖然 對於感覺對的人 我很可能就會掏心置腹了…)



至少 他們讓我成長了…:)



只是 這樣的成長 也付出了一些代價…
比如說 更不容易相信男生
因為不管兩人間有過什麼 都已經不代表什麼
以及 更難相信 自己有一天有機會獲得一份完整且值得珍視的感情…



唉…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回答你什麼
因為… 會單身 其實理由很多啊!
當然 暗黑一點的想法的話
也有可能是女生想一直享受萬人擁戴的生活
所以始終不肯定下來吧? 亦或者… 只是「表面上」沒定下來…
我只是提出我自己對我自己幾次失敗的觀察啦!

唉… 與其說是分享
倒不如說是我的抒發吧…(遠目)



先停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