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被愛傷過的人來說
單身與自由 或許是個看透了之後 最好的最後抉擇
但對從來沒真正戀愛過的人來說
他卻連選擇的權利都沒有
可是…這其實不一定有人懂…



身邊有不少經歷過幾次戀愛的朋友
總是會在我叫著想要戀愛的時候跟我說

「幹嘛一定要談戀愛啊!有時候並沒有比一個人好啊!」

看過不少例子的我(雖然有些只在網路上)
其實對這句話也不是不懂
更相信這句話有它的真實性

只是…

當想到自己為了想要成功談一次戀愛
(所謂的成功 指的是「完整經歷」一次 不代表走進結婚禮堂那種)
努力學著改進外表 減肥、化妝、打扮都一一學習
也看著別人被討厭的任性 矯正著自己的個性
從每次的失敗中 得到一些經驗 然後下次更小心…

真的這麼、這麼認真地去面對
也順從自己內心的感覺
勇敢的去喜歡了以後

卻還是只能卡關在曖昧
甚至還常常是對方「不認定為是曖昧」的單方面一廂情願

真的 會很嘔


當然 在過程中 我自己都知道自己變好
而這些改變 不只對男女關係有益
就算在日常生活中 也多多少少可以帶來一些好處

但是 當做了這些還是失敗
換來的想法就是「那 還要我怎樣?」

比起戀愛路順遂的人
我已經付出了好多倍的認真和努力
可是 卻只能看著一個個欣賞、喜歡過的對象

離開、找到他的伴

然後 留下我一個人… 繼續尋覓、繼續被丟下


我相信 愛情其實並不是一種「條件」說
所以 外形不佳的、個性不優的…
都可以找到懂得欣賞他的人
願意牽著他的手 走在路上宣示二人情侶的關係


但… 自認已經進步好多、好多的我
卻還是只能形單影隻地 在同條路上 羨慕著別人


有朋友說 我太認命
所以那些曖昧後不負責的男生
吃定我就算被當雞肋丟棄後 也不會有什麼大反應
(頂多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難過、哭泣)
所以 可以大膽的利用著欣賞、喜歡他的我
陪伴他填補空缺的那些時間


有朋友說 我太衝動
所以當一個「感覺對」的人出現
他幾乎什麼都不用做 我就會自己示好
讓他完全失去了追求的欲望
可是 其實我現在不敢了…
我好像已經沒有勇敢
像以前一樣天真的大聲說 對 我就是喜歡xxx!


我從來不是有選擇權的那個
在進入愛情的那一步之前
我總是被隔絕在門外
就算我覺得我已經做好準備
就算我覺得我可以承受失去的傷心
就算我覺得就差一小小步我就可以跨進去…

但 門卻總是在我面前硬生生的關上

一次

又一次

直到我越來越不敢走近那扇門…



這種感覺 跟那種「看透了愛情本質」的不再接近
是完全不一樣的~

一種是「領悟」 一種是「絕望」

領悟 是自己的選擇

絕望 是不得不選擇


當被迫做了某種選擇
總是會奢望著 還有做另一種選擇的資格

就算明知會跌得遍體鱗傷
就算明知開始了也不一定有好結果
就算明知或許之後我也會認同「一個人比較好」的結論…

但 我真的還是很希望
能讓我因為自己的選擇
去選擇不需要愛情
而不是因為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讓我對愛情完全失去信心、所以放棄


而 這些…

談過戀愛的人… 會懂嗎? 唉…


(此文亦刊於ptt CATCH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