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有悲劇性格
只是有人自知 有人不自知

我是屬於自知的那種
當自己難過時
會故意讓自己看起來再悲慘一點、再不快樂一點
讓自己有那種成為悲劇女主角的錯覺
最好再比照小說和連續劇
出個車禍或生場大病
看起來才夠可憐

只是 太過健壯和不想害人要因撞到我吃上官司
所以我這些可以變得超級悲慘的念頭
都沒有實現過

有時候 我會用這樣的眼光去分析身邊的朋友
當他們陷在自怨自艾的情緒裡出不來的時候
我除了替他們擔心
更會生氣
氣他們為什麼不想辦法跳出來
反而像是覺得自己天生就應該在裡面
甚至 還有點樂在其中?!

當我發現自己悲劇性格發作時
我會想辦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讓自己能好一點
至少不要嚴重下去

所以 當我看到有些人是連「想出來」的念頭都沒有時
我就完全不能理解
很想破口大罵
罵他們的不懂事
罵他們的不愛惜自己
罵他們的被別人牽著走

我真的會生氣的…
我不會安慰別人
只是會很現實的看到
你繼續沉溺下去會出事
你的生活怎麼辦?
你周圍的人怎麼辦?

不過 當我自己情緒陷入時
其實也是這樣的
別人說的話都聽不進去
也不願意相信
只執著於自己知道和以為的

但是 真的不應該「一直~」
都醒不過來啊!

人對於悲傷
承受度是有一個限制的
無止盡的讓自己悲傷下去
又有什麼好處呢?!

真的…
有悲劇性格的你和我
不要再繼續了
要努力跳出來一點啊…

活著
是為自己而活的
不要把自己活著的理由
都附加到別人的身上

太可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