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去相信別人
至少 不願意在未接觸前 就先不去相信別人
判了他一個死刑

只是 卻有人叫我不要太容易去相信別人

說起來 我對於自己認為認識的人
都算蠻相信的
因為 我覺得… 當你相信一個人的時候
他自然會感受到你的相信 而不會去害你

但是 這個想法畢竟只有在沒什麼利害關係的朋友圈和學校中用過
在殘酷的現實社會裡
「相信」到底有沒有用 我還沒有機會去實驗

我對荼蘼很相信
我對新傳四很相信(現在好像畢業了 只能被稱做 jcs_5)
我對老師們很相信
我對板橋版的人很相信…

這裡指的相信
不是沒有辨別能力的照單全收
而是相信對方沒有害你的念頭
所以 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
可以相信他
就算讓自己吃虧一點也沒有什麼關係

只是 如果這個相信牽涉到自己的安全或是過多的利益
那麼對這個相信我會先持保留態度
等我從很多方面去分析 及聽聽別人的意見後
再自己做出要不要相信的決定

嗯…
如果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沒有害人的心
該多好啊!
當大家都相信別人時
自然就沒有害人之心會出現了…


唉… 我想太多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