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朋友逼到哭了
其實她只是要求我做一件很簡單 很簡單的事
就是:開口說出「我好喜歡自己」
就算不是真心誠意的也沒有關係…

可是 我真的不想說謊…
一句話就是說不出口
就算她後來把「好」字拿掉
只要我說「我喜歡自己」 我都做不到…

所以 我哭了…

真的不喜歡自己啊…

她要我拿起鏡子 認真的看著自己的眼睛
然後 告訴我 我的眼睛長得有多好
但是 我卻只看到 我的臉上有多少的痘痘
讓她很無奈的說:
「明明就有好的和壞的 你卻只會看到壞的 看不到自己好的」

她說:或許 一下要你變成有自信太困難了
所以 就先從「接受自己」開始吧!
試著每天看著鏡子 告訴自己「我喜歡自己」
你的自信程度將會影響你這個人給別人的感覺

其實…

我記得我國中的時候 還有自信的
甚至有些自信過剩
從什麼時候起…
我一點自信都沒有了…取而代之的 只剩自卑感呢?

我試著回憶過去 想要找出問題
突然 她又開口了:停 你說 你大四的時候發生什麼事?
我:就很快就過去啦!
她:你剛剛跟我說你高中有多沒自信時 整整說了五分鐘
然後 你真正在大改變的大四 你卻只想用30秒帶過
你的差距會不會太大了?

嗯… 或許就是這樣吧!

我習慣於把自己的優點、進步…
都縮小來看 或乾脆忽略不計
然後 把自己的缺點、退步(或沒有再進步)
用顯微鏡(不是放大鏡而已哦!)
一個個慢慢檢驗

我以前用的一個網路匿稱「渴望不平凡的平凡」
沒想到就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的寫照

因為覺得自己可以更不平凡
所以 根本不屑去接受、認同自己的平凡
反而怪自己的平凡 為什麼不夠卓越 所以無法變成不平凡

唉… 我要試著去告訴自己 「我喜歡自己」
然後 讓自己因為被喜歡 而變得快樂、開心
要加油啊!真的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