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朋友這種事
真的刻意不得
你越想要達到目的 卻越令人感到不愉快

太概是太過迷信
努力就可以成功、就可以完成目標
所以 連在「人際關係」這種事情上
我也明顯的刻意去經營

結果
自己對自己的斤斤計較而不舒服
別人因為我的想太多而不開心

我真的知道
其實友情也要靠緣份
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交淺言深
也不是大家都適合那種肝膽相照、坦承以對的朋友相處模式

有些朋友 適合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輕輕的 卻可以很長久

我總是急於把重口味用盡
深怕錯過這次的交會
就會是永遠的錯過

就像一齣只看收視率的連續劇
為了不被換下檔
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用剌激的場面和劇情
吸引住觀眾的目光

但是…
吃慣大魚大肉的帝王
偶爾也會想要換換清粥小菜
這倒難倒了從來不研究家常菜的我

不像中華一番的小當家
可以用簡單的材料、平凡的菜單
針對需要 創造出不凡的口感

我迷信著豪華大餐人人都想吃
刻意忽略有人其實要的只是清湯
一味的不停端出自己的拿手料理
以為這樣就可以獲得滿堂采

這才發現 當我還被前幾道菜的掌聲迷惑、陶醉其中時
其他人早因看透我只有這種料
轉而尋求更多元化的菜色去了…

有個朋友
他為了跟別人談話有話題
涉獵了服裝、化妝、機車…一堆相關和不相關的話題
他的立意是好的
但他有時卻僵化地認為…
碰到女生 就是化妝、香水、服裝
碰到男生 就是學歷、未來、機車

我唸過他
現在卻發現 自己甚至比他可卑
用著一個「我」 就想吸引所有的朋友

「我」其實並沒有那麼多東西 值得別人探索啊…

我看
現在該是我去找間中國廚藝學院修鍊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