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我認為還蠻談得來的朋友
至少 有段時間還蠻談得來的
昨天跟我承認了一件事…

「跟你聊天 壓力很大 沒辦法輕輕鬆鬆的
都必須戰戰兢兢 好像在跟長輩說話
老實說 我覺得我們話不投機半句多
你以後還是找別人聊吧!」

他是個嚴謹的魔羯男
曾經是跟我感情很好的一個朋友
從他的口中說出這樣的話
著實令我感到訝異

我一直以為
他跟我一樣是享受著對辯時的樂趣
還有那些理性思考後的機智問答
觀念的相左 反倒形成彼此了解的空間

對我來說 這是有趣 而且可遇不可求的一個情形
因為太多人會考慮著很多情形
反倒不敢和我直來直往的對談

但 他卻說他不喜歡我挑他話中的毛病
不喜歡太過正經的對談
不喜歡 不喜歡 不喜歡…

在他終於把這些話都說出口後
我決定放他自由 以後 不再找他聊天了…

只是 有些無奈
原來我所認知的 與他相差那麼多
我一直以為他也是樂在其中的

或許 就在他跟我說「我跟我同學都不會聊這些」的時候
我就該有警覺 他是在暗示著不喜歡和我的相處模式

我是花了心思跟他相處的
了解他喜歡的事物
配合他嚴謹的個性 談些認真的話題
只是 沒想到適得其反
讓他對我反感了起來…

= ="
是不是…女生 真的只能扮演一個撒嬌、天真的角色呢?
或者…這無關乎性別
只是 人錯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