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 
要時候到了 才會想通、聽懂的…

前天下班後(四-五那個晚上)
和同事二個人
不知不覺的在公司樓下 
從一點多聊到四點

本來只是在聊我「離奇」的戀愛(?)史
聊著聊著
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聊到妳

才開始解釋妳離開的原因
她就猛地冒出一句「那她不就是被趕出去的嗎?」

其實這句話顯而易見
可是卻從來沒有像這次一樣
直擊進我的心裡

以前 我雖然知道她的離開
可是卻認為那是對大家最好的方式
完全沒有考慮到對她來說
那是多大的一個失去
多大的一個全盤皆輸

突然發現 其實自己自私得可以
只想到要自己好好的過生活
卻不會考慮到妳的心情

可能我們的情感真的不夠深
也可能妳用錯了方式來愛我們
所以總是在理解妳的作法 出發點是好的後
就沒有留下對妳的情感

雖然 當年的人事時地物
或許都會將一切導向這樣的情形
而且看起來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可是 我感到寒心的是…

長大以後 自恃已經懂事的自己
為什麼還是沒辦法站在妳的角度 替妳想一想

想一想 妳是多麼寂寞
想一想 妳是多麼近乎哀求地渴望我們關心
想一想 妳是用多麼低的姿態 來面對我們的一時興起…

覺得自己還真是殘忍
怎麼可以這樣對妳
就像有人曾說過的
我對她的關心 都還比對妳多…

嗯… 突然幾句話中
我懂了一些什麼
所以 我決定好好的努力改變
我不確定能做到什麼程度
但我會試著去做

也希望妳所說的「想通、看開」是真的
我們一起用不一樣的想法
去打造我們不一樣的相處模式和關係

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