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來 這樣的一句話常常在我腦裡出現~

我其實是個很鑽牛角尖的人~
常常會覺得事情非黑即白、不是對就是錯
雖然我自己也知道二分法的恐怖
(可參閱此篇《二分法的聯想》)
但在對很多事情的判斷上
卻常常陷入這樣的自我矛盾中~

像是「認真」不是很好的嗎?
為什麼我明明就認真了
結果卻不好呢?

尤其在談到「人」、談到「感情」上的時候
我很認真啊!
我超認真的 但是 為什麼卻很容易變別人的拒絕往來戶呢?

但是 慢慢的其實才了解
所有的事情「過與不及」都是不好的~

古人所說的「中庸之道」有其道理
或許不能讓你成聖成賢、也不能飛黃騰達
(那些都要個性上有某種「極端性格」ex 特拼命、特愛錢、特心機…才有可能完成)
但至少可以讓你生活得無愧於心、怡然自得

就算是好的特質
在運用了過頭的話 也會令人不耐

就算是好的言語
說了太多的話 效果也會減半(甚至變成反效果)

或許這是一種安全保護色
讓自己以一種「平凡」的姿態存在著
自然不容易成為別人攻擊的目標~

而自己的心境 也是一種「過與不及」之間的平衡

不過於亢奮、也不用過於低潮~
讓心情維持在一種穩定~

你還是有喜樂、還是有悲傷
但在喜樂及悲傷之後
則要提醒自己 終歸要回到心情的常態

一方面是讓自己不因過多的外在因素而情緒起伏到不能自己
另一方面…這樣應該也會對健康比較好吧?:P

嗯~  基本上
我還蠻喜歡現在平靜的自己~

這近半年以上的平靜
真是我生命中難得的穩定期啊~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