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的標題 
很好的示範了什麼叫做「標題殺人法」
(而且還真的讓他死了 XD)

從小到大 都是所謂的好學生
盡好學生讀書的本分
參加那些老師眼中是優秀孩子的比賽
(中、英、台演講比賽啦、作文比賽啦、朗讀啦、法治教育還什麼鬼的劇本創作之類的…)

以前 曾有人說 
「與其你當個好孩子 我寧願你會玩一點」
當時並未認真細思他的涵意
現在才知道 原來他是認真的…

當你的人生 一直都是一個按步就班
想要在出社會後 換來一個不凡
不是要能力十分超群
就是要有過人的應變能力
也可能是超好的機緣、絕佳的背景support…
或者 你早就對社會大學這樣的環境有所了解
也早就發現應對的方式

 
好不容易跳出了生活的舒適圈
到了澳洲遊歷一趟
回來後 卻發現自己的人生整個大亂
完全找不到可以停泊的港灣
 
最近跟長輩聊了一些工作上的狀況和想法
包括覺得自己年輕時太過執著、選錯科系
想轉行卻找不到方向和著力點的無力…
 
然後被說…

「30歲了 應該是要拿以前的工作經歷和能力 好好在事業上做出一些成績來!
當初你要去澳洲時 我就問過你 有沒有想清楚回來以後的事 
理論上 你應該要拿著你之前的工作經歷 加上你在澳洲這段
然後 在更適合的工作上發揮 

現在的你 不應該是再浪費時間去嘗試該做什麼
而是要用你的資歷去換你應得的」

當我試圖想要分析我們這輩在職場上不容易出頭的狀況給他聽時
他說…

「這些都是藉口 失敗的人才找藉口」

所以 我才了解 
原來在他眼中的我 一直是個失敗的人…

是啊!
同年齡的朋友 的確還是有一些人 在自己的領域裡走出了成績
甚至年紀比我小的 很多也都在業界有了名氣~

所以… 我真的是很沒出息嗎?
三十多歲了 還是一事無成?… 

想到我的人生 
原來在他的眼中 只是一團失敗
多少有點難受 

雖然我也知道 到了這個年紀 
只需要對自己負責 
不需要把別人的話聽進去太多
不過 還是會有些感觸…

是我一路上不夠積極、不夠努力嗎?
是我太沒有事業心嗎?
是我對自己的人生太沒有規畫嗎?
是我沒有好好經營不管生活中的任何面向嗎?… 

 
好多的疑問 不停跳出來質疑我

怎麼 我還受我原生家庭裡的每個人
這麼大的影響…

我… 還活不出我自己…
 
但 或者他說的全是對的
是我自己太沒用了呢?
我應該要有足夠的能力
去要求一份更好的工作與福利
應該要做出一些更好的成績
而不是陷入一種似乎比離開前還混亂的窘境…

 
我的確毅力不足、決心不夠
很少有一件「我就是會想辦法去做到」的事
也所以 去澳洲這個決定 對我來說有多麼珍貴
(少數真的拼了命也要實現的夢想)
只是 在回來這段時間內
我開始反省這件事在我人生中的必要性
或者 是否應該占那麼多的比例~ 

所以 再有人問我「該不該去」
我的答案越來越保守、越來越語帶保留
因為 如果他們原本可以得到的更多(不管是哪方面)
那 這樣的斷然離開 
對他們來說 是好事嗎?回來後會覺得值得嗎?

別再質疑了…
夠了… 

有點慌的是 感覺時間不多了 
所以 應該要快點下定決心 接下來要往哪裡走了
不可以再走一步算一步了…

只是… 我的路在哪裡?

多希望一覺起來 
發現我的人生已經有了出路
但… 日復一日 
會不會我就安穩在勉勉強強的度日中呢?

而我…
真的有所謂的「能力」嗎?…

嗯 
真不該當個好學生的…
或者 應該一輩子就乖乖當個好學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