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說…
別急
現在你的年紀 還不到跟現實妥協的時候…

嗯…
或許吧!
我總覺得我還有機會再獲得一些更適合自己的
所以 可以再等一下
所以 可以再ㄠ一下

可是 其實還是會急
現在不是學生的自己
並沒有被賦予長期當米蟲的權利

我不是想慵懶過日的人
我不是想打混度日的人

可是 我也不想為了一份不值得的工作而犧牲奉獻
雖然 沒到最後 很難說這份工作到底值得還是不值得

工作 為的是什麼?

今天有朋友說 你不是想將來要賺很多錢?
我很壞的回答:我可不可以把「賺很多錢」的工作 交給男生
而我自己 只要「賺夠用」就好了?

或許骨子裡我還是傳統的
也或許只是覺得被金錢追著跑的生活太累了
我想要做的是薪水不一定要多 但卻絕對樂在其中的工作

好像有些太奢求
但其實並不是不可能…
因為 樂在其中不代表輕鬆
而 樂在其中 也不代表可以天天偷閒

只是 樂在其中而已…

其實 老實說 很多的工作我都可以樂在其中
之前的二個工作 我都樂在其中過

但是 總有一些狀況 讓我後來實在無法再假裝自己「樂」下去

所以 我希望能找到一份工作…
讓我能說服自己:做這份工作的我 是快樂的!

只要不要有太多的人事鬥爭
只要能讓我一直有東西學習
只要不要過於人治 也不要過於法治

嗯… 只要… 讓我做得開心就好…

真的 不難… 加班啦!出差啦!我都ok
只是 讓我感覺到 我是重要的 這份工作需要我的努力
而我的努力也確實讓這份工作完成度更高

那 我就滿意了…

錢…嗯…夠用就好…

至少 對目前的我來說是這樣…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