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沒文化的人
其實從認識荼蘼開始
我就有這樣的感覺
還一度因此自卑 跟大家亂吵架…

我不會去注意展覽訊息
往往都要經過別人告知 
才有可能產生興趣

我不會去談論那些有哲理的名言佳句
我所知道的 都是自己所想到的
自以為是又似是而非的繞口語句

我不會去了解不同的音樂
因為那些在我耳裡只有好不好聽
我根本無法分辨其中奧妙

我不會去看令人省思的書
會翻閱的不是愛情小說就是漫畫
偶爾來些偵探懸疑和勵志行銷就不錯了

我不會去看很特別的、只有影展才有的電影
通常只去看大卡司
或是自己喜愛的影星

我不會在blog寫出很有道理的話
因為我總是像流水帳一般
口語似的隨筆亂記

我喜歡3C 我喜歡網路 
卻又沒有了解到變成精
只是甚至稱不上愛好的偏好者

我喜歡寫東西 喜歡亂想
卻又沒創作出什麼
足以端上檯面的東西

我喜歡吃 喜歡遊玩
只是我對行程的精緻度
其實又缺乏挑剔的行家眼光

我喜歡唱歌 喜歡寫歌
只是我不管哪樣
都只是哼哼唱唱的不成調小角色

我好平凡
可是我又不甘於平凡

看到別人活得那麼燦爛
不禁厭惡起自己的無趣、單調和平庸


我想 我出生就了少文化細胞
所以 我得了文化貧乏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