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之前就有耳聞ptt開了記者版
只是沒有很認真的去找
直到昨天ptt又出現bug時 才真的在分組討論區發現它的存在

在網路上接收到對記者的負面批評
已經麻木得很習慣了
甚至在自我介紹時 都有些不好意思的小心翼翼
只是 沒想到連在一個為了記者開的版
想要po文還戰戰兢兢的

我其實很想問一些現任的記者
有關某些特定新聞的處理方法
雖然我並不一定會走上相似的路線
但是 還是有種「記者」的使命感在我的心中

只是…我一向不擅長在ptt隱藏身份
(除了在大家都可以匿名的匿名版)
所以我並不想另用個id或是刻意的不說自己是誰
(而更令人難過的 是我好像不會有業界記者的身份了 唉~)

記者
我真心相信還是有認真的記者的
至少 現在的我 還是很想做一個好記者
只是我也要強調
單憑少數人之力 實在無法回天

而原先可以用來串連記者的記者版
又處於被監視的狀態下
讓人根本不大敢浮出水面
或者 並不是有這樣理想和熱情的記者
都會出現在ptt上
所以想要串連記者 也非易事

老師們在討論媒體環境時也都很無奈
我不禁想像
到底有多少個充滿抱負的學長姊們
悲哀的被迫沉浮在這樣極糟的環境之中
而 又有幾個人 真正到後來能跟梁玉芳一樣
當一個「做自己認為的好新聞」的記者
(據說 要經過一段時間聽話的磨練才有可能啊!)

唉…
好記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