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早到報社

也很早離開

其實 可以算我今天並沒有實習~

n  過程:今天其實可以算是沒有去實習。昨天晚上問佩玲姐,得知今天並沒有事情要我做,但我還是在二點多時到了報社。由於報社今天早上地板打了蠟,所以椅子都還放在桌子上。沒事做的我便一張張開始搬下來,搬到一半,一個小姐跟我說:「不用搬了,等下清潔公司的人會來搬。」所以,我只好被打發到一旁看報紙。

            不久,品貴哥和瑋翎姐都來了,為了因應今天剛結束的國中基測,瑋翎姐叫憶平姐(唱片組)選裡面幾個問題去問從國外回來的團體,Machi,而把題目打成電子檔的工作就交給了我(不過最後因版面問題,沒有用)。之後莘于回來,就幫她上網找資料、調照片,後來還幫她想了三天份的讀者投書。因為家裡有事,所以在跟品貴哥確定明天的工作後,我就提早離開了(不到八點),所以,這一天,其實可以算是我放假,沒有去實習。

 

n  其他-影劇記者算不算記者:今天一回家,爸爸就很正經的跟我說:「我知道你現在實習得很開心,但是,大學畢業卻跑影劇,會不會有一點…?」我老實跟他說,我知道影劇感覺起來似乎不是專業記者做的事,但是,只要能做得開心、有成就感,是不是那麼學以致用也不是那麼重要了。而且,如果我的能力夠,我還是可以在影劇線裡,維持我想要的新聞品質。

  

            其實,我知道影劇線是比較輕鬆的,但是,屬於「企畫報導」的部份,也會相對提高。因為記者會並沒有天天在發生,也不是常常都有藝人發生意外。那麼,如何做出一份讀者會想看的報紙呢?就這方面而言,影劇報是比較需要花精神去構想的。

     而影劇記者,和消息來源的關係會比其他的線更為密切,甚至到了「狼狽為奸」的地步,因為之間的關係太接近朋友,所以報導上可能就不再那麼公正了。不過,就算面對你不喜歡的藝人,還是要保持一個讓他願意跟你說話的態度,不能一味的用記者身分來強壓。怎麼迂迴的得到想要的答案?是影劇線裡最需要學習的一堂課。

BOX新聞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ynchi&b=1&f=1105089833&p=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