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時間:下午2:00

n 地點:北市松仁路101 Brown Sugar

n 單位:大騰電子-陳宇凡代言「數位精靈」

其餘請看相簿

 

n  過程:今天到達會場後又等了半個小時,似乎是要等記者到多一點的原因。因為是產品發表會,照例的又是廠商發言、產品秀…,最後才輪到代言人上場表演。產品秀中,看得出廠商的精心設計,把奧運話題結合上「隨身數位電視盒」,表示「走到哪、看到哪」的隨機性。代言人陳宇凡也被分派「籃球舞」部分,只是他頻頻出鎚,增加不少「笑果」。

           電子聯訪時,我和另一個自由的實習記者跑到前面拼命的抄筆記,但卻發現佩玲姐等其他記者,都坐在椅子上,和陳宇凡的經紀人說話,後來我們和藝人及經紀人一起在裡面的房間聊天了約半個多小時才離開。

 

n  採訪心得:活動其實是二點開始,但當我到達會場,打電話給佩玲姐時,她說:「二個半才有平面攝影時間,我現在還在附近。」我才想到,其實這種「發表會」式的場合,平面並沒有要早到的必要,因為談天的時間往往安排在活動結束之後。

     

            因為手上的名片不多,所以今天在使用上特別小心謹慎。與藝人的對談中,主要由他的經紀人及蘋果的記者主導話題,我和佩玲姐多是屬於安靜聽著的。我原本以為佩玲姐會是積極發問的,沒想到她其實比較善於聆聽。或許她是在還沒有把握問出的問題會有重要的回應時,不隨便開口的吧!

     

            雖然事前做了不少功課,但因多是宣傳活動的新聞,並不具什麼爆炸性的問題可以追問,唯一的緋聞他又一開始就自己說明了。還好藝人很會自己找話題,才讓記者不用太專注在找問題上。但因話題很有趣,讓我有時會忘了自己記者的身分,沒有記下一些字句。

            不過,我覺得非實習記者在採訪時,往往都簡單寫幾句話、幾個字,就足夠讓他們寫出一篇稿。我雖然筆記記得密密麻麻,但在要寫稿時卻常常找不出重點,這是我做筆記時應該要注意的一點。

   

n  寫稿心得:今天的稿跟昨天的錢韋杉,難度不相上下,結果也極為類似。在我第一版寫完時,在一旁的佩玲姐順口說了一句:「你的稿太散了!我覺得大家都不會抓你導言寫的這個點,如果是我的話,會抓他『衰事一堆』的點。」

 

            我聽了建議,試著寫出了第二版。佩玲姐看了幾句後,很正經的跟我說:「明天大家的重點,一定都會放在『陳曉東』的身上。」她還告訴我,應該注重的是哪幾個面向,幫助我寫出第三版。

           但,第三版完成後,她看了幾句,忍不住跟我說:「我直接幫你改好不好?」原來是我的句子太不簡潔,點抓得也還不夠正確。我看了佩玲姐的稿後,直覺就是「不會拖拖拉拉的」。我自己的稿,總會有一種鋪陳了一段時間才平淡的告訴你一句話的感覺,但佩玲姐的稿會很快的讓你知道這篇稿要談些什麼。因為用字比較精簡,還可以多拉一些同一主題的例子來佐證。

 

            一直被退的感覺其實很不好,但是在這樣的退稿中,我也漸漸更清楚自己之前始終無法突破的原因在哪裡。希望明天的練習稿可以做得更好!(明天也是跟著佩玲姐採訪,最近的記者會實在不多。)

 

     

n 本日名片數:

l 發出-5張(娛樂工廠x3、都會時報、陳宇凡)

l 收回-4張(娛樂工廠企劃、娛樂工廠經紀執行、都會時報、娛樂工廠營運總監)

 

新聞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ynchi&b=1&f=1105089836&p=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