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沒有通告要跑

我便提早到報社

看看有沒有需要我幫忙找的資料和打字的東西

 

n  事件(1)-陳子強專欄(後話):今天一到報社,就先打電話給佩玲姐,跟她說有關陳子強經紀公司的要求。佩玲姐一聽到問我:「那他們怎麼不給我們他受傷的獨家?」(昨天自由刊出陳子強受傷的消息)對我來說,接到電話時並沒有想得那麼深,只是單純被嚇到,因為沒想到實習還能接觸到這個部份。但對佩玲姐來說,與經紀公司方面的互動情形,就可能會影響她幫忙的意願。

     

            對於他們找上我,佩玲姐也感到不可思議。我想,或許是因為我們報社的人裡面,他們只有我的電話吧!(之前跟他們聯絡的玲玲姐離職了)不得已只好用我來跟其他正職記者搭上線。也好!當座橋樑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n  事件(2)-與池總談大成報:池總本名是「池宗憲」,因為今天到得早,我便自己大膽的跑去跟他聊天。先是聊了輔大(池總也是輔大畢業的),再來便聊到我以一個大成報多年讀者暨追星族,對這份報紙的一些想法。我提到自己覺得大成報的印刷變差,池總說是墨色和紙質的關係;也提到追星族其實不喜歡看自己喜歡藝人的負面新聞,但若不八卦一些,又可能顯得不夠辛辣;又談到純影劇的報紙生存上的困難等,這些都是我打算寫在實習日誌裡的東西。

  

         本來以為池總只是和我聊聊天,但後來淑娟姐(日本編譯)告訴我,池總在開會時提到有個實習生看大成長大,而且說到不喜歡看負面新聞。有點又被嚇到了,沒想到聊天的內容,竟然會在開會時被提出來。我個人的意見,只要能對報社有一點點的幫助,我就很高興了。

 

n  事件(3)-採訪前的準備:今天被安排了明天要去採訪楊謹華。我在採訪前的準備,通常是上網查她的相關資料和新聞,但今天卻不大一樣。品貴哥和莘于想了一些可能做成大題目的點,以免明天聊出來的東西沒有主題,變成流水帳的一篇稿。

  

         這就是我應該再用心一點的地方,記者應該要預想好各種情形,才能讓新聞稿更有可讀性,而不只是被動的報導當天的內容,失去大方向。

 

n  事件(4)-獵龍專案:獵龍專案和影劇有什麼關係?答案:與電影「大事件」的比較。因為突然發生槍戰,與最近上檔的港片「大事件」有一些雷同的地方,所以報社臨時決定把「真實」和「電影」做比較,沒事做的我,就被安排去幫忙查資料了。沒想到,社會事件跟影劇還是很有關聯的啊!

 

莘于和韻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