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想做好

越不可得

這是一種無力


甚至因為那份想要做好的渴望太過深切

反而讓所做的都變得很不自然


我不願意承認自己能力不足

但…事實擺在眼前

我一定弄錯了什麼東西 或做錯了什麼順序

亦或者是把事情的比重搞錯了

才會導致最近工作上一再的delay和失誤

不僅失去工作的成就感

更一再地打擊自己在工作上的自信


而看到每天工作上的安排

似乎也代表著主管注意到我最近的狀況不佳

所以慢慢把我調到重要性較低的版面

進而加深了我的不安

好像再表現不好 就會被做什麼「處置」的感覺…


看著別人在同樣時間內

能把工作完成

自己的心裡就更為焦急

想說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自己為什麼就是會把工作拖到那麼晚才結束?!


當然 有時候跟合作的對象有關

只是也不能完全把問題歸到別人身上

(雖然醫生可能會建議我 不用一直想當個聖人

認為別人都沒錯 都是自己的不對 然後想扛起所有過錯~)


總是想在前置把狀況了解得透徹

好減少後續不斷更動的機會

但也因此拉長了準備的時間

導致總是跟不上大家整體的速度

(註:工作內容時常在調動 可以先了解個大概即可)


另外

在工作內容確定後

要盡速找到需要的素材

避免在那段時間做自己的事

集中火力處理工作上的細節


目前看來 應該可以先從這二個角度下手努力

希望有用…(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