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前陣子
因為工作上的事 讓自己很不開心
所以寫來鼓勵自己的… :) 現在沒事囉~ 

---

記得剛進公司時

我最開心的是每天能用著「學習」的心情 來上班

覺得能在職場中 還感覺像在學校一樣

有人教、有人帶著我去學、去做

實在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而…近幾個月

自己的心態變了也有關係(職業倦怠?)

環境跟先前不太一樣也有關

(厲害的主管離開 現在沒人陣得住腳 為難了夾在中間的我們…)

其他單位的同事態度越來越差有關…

(讓我原本覺得自己處在天堂 頓時變得很像地獄…)


其實 變得最多的是自己的感覺吧!

如果我還能用之前剛進公司的心態的話

我想就不會讓自己覺得「每天都在撐過一天是一天」


也或許 這才是進入真正的職場生活

這才是所謂的「現實」?

我總以為 依我的個性和我的興趣 是真的有可能「樂在工作中」的

怎麼現在好像越來越難做到了呢?!


當開始意識到 我是「為了五斗米折腰」

而不是因為「我想要這份工作、我喜歡這份工作」時

工作所帶來的疲勞感就會加倍浮現

每次上班都是會令人痛苦的行程


換個角度看

這也代表我開始覺得自己「應該不只於此」

開始對「現狀感到不滿」

從比較負面的角度 是以為自己越來越厲害


但是 在這樣的環境裡

你厲不厲害其實並不沒那麼容易判斷

不像業務工作 可以從拉進來的業績衡量

甚至真的說起來的話

我是退步了… 從原來做的是頭版 到現在離頭版越來越遠…


也或許是主管依每個人的調性安排工作

也或許他只是隨便排排 但… 我被調離了那個讓我有成就感的工作

確實帶給我不小的打擊…


這件事給我的體認是:

「其實我並沒有比別人強…」

連帶讓我對工作的熱忱大大減退

想說反正做好下班即可 很難再去想如何「求好」


… 當看清自己心態時

就發現自己真是功利得很糟糕啊!

誰說職場價值就只取決於那塊小小的版面呢?

能把其他複雜的東西也處理好 不也是一種專業嗎?


說是這樣說 但心態卻還是不容易調整

也變得很容易對其他人的意見感到不服

或許多少也讓別人感受到態度上的不愉悅吧!


如果 能繼續努力去「感覺」自己學到什麼

努力去「面對」那些不快樂的情境 並將其處理好

而不是自怨自艾地抱怨

想辦法用自己的能力來證明「我可以」

不要期待哪天別人突然轉性來認同自己

知道自己真的「盡了全力」去做好每件事…

 

嗯…

我想我做得到的…

以前可以 現在一定還是可以的…


用「撐下去」的想法過每一天

太痛苦了…

在我的生涯規劃到達一定狀況之前

我不想要讓自己因為身處這個工作

而天天都活在痛苦中


所以 與其繼續埋怨

不如努力找回當時快樂的心態

好好工作… 好好賺錢…


雖然公司環境、單位環境和大環境

都比以前還要惡劣

但是…如果能好好的面對、度過

以後就沒問題的…

 

加油 加油…

(這是一篇自我催眠文 但 我會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