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出社會到現在
辭職過幾次…

第一次是為了追隨理想
從聯合報業務部
投身U-girl的創刊~
因為前輩佩玲姐的邀約
所以等於是馬上接著工作 沒有空檔~

記得當時 被主管曹先生約談
我大談自己的「夢想就在眼前 你怎麼能忍住不去追」
所以… 我成功了!

U-girl的離開則是非自然抗力
所以不需要提什麼辭職  XD

後來是找到了Vita
當了一個月的健康雜誌編採
提離職的原因是假日時去應徵了蘋果編輯
而我竟很快的錄取了!

這次提離職 本來打算做到月中還月底
幫忙把雜誌做完
但因為總編很生氣
所以就直接叫我當天東西收收走人了!XDDD

再來 就是要離開蘋果了~
當時的離開 經過了很長時間的存錢 蘊釀
所以當要走的時候
雖然被寶哥叫去談了好一陣子
然後被說 你們去那邊到底是要做什麼呢~
這樣對你們的職涯有什麼意義呢~~

還是非常堅決的要離開!
(然後損失了該年的紅利!XDDD)

這次提離職
也是個工作不到二個月的狀況
或許就因為我自己的理由太不明確
決心也不夠堅定(再加上有經濟問題)
我提什麼理由都被化解掉啊~~~
用了…

(1)生涯規劃
(2)自己壓力太大
(3)寫作風格不合
(4)情緒掌控出問題
(5)無法適應公司文化
(6)覺得自己不適合當文字生產者
(7)奶奶需要多一點時間照顧
(8)沒有信心能承接再來要交給我的任務
(9)接下來對於提案沒有想法
(10)....

...就差沒說出 我覺得薪水比之前的少 又好像沒年終 不是很爽 > 3<)
(還是這條才是應該要說出口的重點?!)

然後… 主管和前輩就不停的說
「你能力其實ok啊」
「不要給自己那麼大壓力」
「你要當做一種自我挑戰 過去了就是你的」
「怕的話不會成功」
「說真的 我來來去去看了這麼多人 你是有能力 也有潛力的」

到後來甚至搬出
「那個位子的風水是不是有問題?每個坐的人都不錯 但都坐不久」
然後 硬要我下周換位子…

Orz...
我自己其實還是有點茫然
我想離職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我不開心了」

但 我也不禁會想
這樣的不開心究竟只是我自己的過度強化
或者真的是一個無法改變的長期狀態

公司的確有他的問題和狀況
也有很多人都不適應而離開了
我想走最大的原因是薪水
可是 我也沒把握離開這裡
我可以找到薪水更ok的地方
(但要找到有年終的應該就會比較容易…)

第二的話就是覺得公司出差的經費受限
做事很容易綁手綁腳
但 老實說 第二點的狀況目前還沒掉到我身上
(因為我還沒有出遠門的差 XD 但確實是有這些情形的)
而我也知道公司的規劃上
我要能獨立出國出差的日子
應該不會太遠
(不過我現在演了這齣 就不知道是不是時程會再往後延~ XD)

我到底該留不留 該走不走
我也不知道 雖然我一度以為我應該要很清楚
是不是應該要用再長一點的時間
來看這個工作跟我之間的配合性呢?
亦或是現在覺得不對
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呢?

我跟朋友說
讓我很難提辭職提得很有力的主因之一
就是下一份工作其實還沒有著落
朋友說…
「你這樣不就跟談戀愛的時候 巴著備胎找正宮一樣」

嗯~ 好像有理~
談戀愛跟找工作 似乎真有些異曲同工之妙
總是會有著這個 看著那個
想著下一個是不是會更好
但也有可能一回過神
什麼都沒有了…(遠目)


啊~~
真是~
辭職怎麼這麼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