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會寫的不一定是絕對好片
但是 是會讓我想到一些事情的片子…
今天 就來談談「狗仔隊」吧!…

---------------------------------

這是一部由「梅爾吉勃遜」監製的片子
台灣好像就是國賓獨家上映吧!(台北的在微風 中、南部我不知道有沒有)

片子所想要帶的 就是標題「狗仔隊」

劇情:

一個突然大紅的明星
是怎麼因為狗仔隊的追蹤…弄得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受到侵犯
而他抗議後 卻又因為狗仔隊的反擊而出了車禍
兒子昏迷、老婆精神狀況不佳…之類的

而 遇到這些事情後的他
在有一次的意外之後
開始有了對狗仔報復的念頭

最後…
四個狗仔…都沒好下場
而其實查到案情真相的警探 也放了他一馬…
讓他繼續因為第二部片 大紅下去…

感想:

這是一部典型的好萊塢電影…

所謂典型 就是:
主角永遠是對的 就算他殺人、放火 但是 因為他是主角 所以不會有事

或許因為這部片想要呈現的 是狗仔隊到底有多不堪吧!
所以故意讓他們都結束得很慘

只是… 我實在並不認為用「暴力」及「過份的手段」去解決問題是對的

雖然裡面狗仔的行徑 在我這個平凡人看來很不可思議
(不過一旁的KEVIN說 台灣也有這樣的情形 這倒是大出我所料之外
我一直以為 比起來台灣狗仔應該沒有那麼囂張的…)

但是 我還是不認為 可以用這樣的手段
去對付一些你認為是人渣的人…

大概因為我還沒有遇過真正的人渣
所以覺得每個人都還是有他生存的價值和意義
沒有任何人可以任意的剝奪

或許吧!
有些人的所做所為真的太令人不齒
但是 就算要讓他得到應有的報應
也似乎不應該動用私刑…

只是…很無奈耶
其實我也知道 這個世界、司法…
常常不一定那麼的公正和快速
不一定來得及讓你平反你的冤屈
所以 只好採取終極手段
讓壞人得到他該得到的

唉… 不過 看了這部片後
我覺得最可憐的
是主角變髒了

雖然 表面上還是個光鮮亮麗的大明星
可是 他大概一輩子都脫離不了
自己曾經害死三個人 還有讓一個人幫他背罪的記憶吧!

另一方面…
最後結局裡
他的家庭依然圓滿
而狗仔隊都很慘…

讓我想到有很多的童話故事中不也是這樣?
(以前上童話分析的遺毒 會常想到童話故事裡隱藏的恐嚇意味…)
壞人會超慘 好人會得到超好的報酬

但是 其實好壞之間 又真的有分得那麼清楚嗎?
在我看來…
或許 主角才是那個比較壞的人吧…
狗仔最多害死一個人 (車禍時和主角對撞的人 還不是主角家人哦!)
而 主角呢?3+1…

你說 誰比較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