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路亞!Chance!

上面那句是日劇「求婚大作戰」的重點台詞
其實我還沒看完(才到第六集)
所以知道結果的人不准雷我!!= ="

劇中男主角岩瀨健(山下智久 飾)<-超可愛、超帥、超>///////<
(…怎麼有人可以容帥氣和可愛於一身啊!)

雖然一直喜歡著青梅竹馬吉田禮(長澤雅美 飾)<-我覺得她像很多女星耶!也有像《宮》的女主角~
 (她就是演《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女生)
但是卻一直沒有表白心意
然後… 女生就被以前帶過他們班的實習老師追走了 = ="

整個是很悲慘的故事

後來在女主角結婚當天(他負責打光 = =")
他因為心裡充滿了懊悔
引來了住在教堂裡的精靈
幫助他回到過去
試圖改變一切…

就主要結構來說
其實就是《蝴蝶效應 2 》的日劇版
(PS.《蝴蝶效應 1》是看日記回到過去 比2好看!)
可是劇情的走向卻全然不同…

在《蝴蝶效應》裡
主角只要回到過去 有了不一樣的作為
未來就會被大大的改變

但是 在《求婚大作戰》裡面
最令人無奈卻又感同身受的
則是主角做了許多的努力
能改變的未來卻是微乎其微
甚至小到他完全無法察覺…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求婚》的安排的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這樣
一件事情的成與敗
不可能只取決於一個小小的環節
而是很多很多當下或許可稱為「巧合」的東西
集合起來才會得到的結果

這部日劇其實在網路上引起不小的迴響
我還沒去看大家的想法和意見
(因為很怕有雷啦!想先看完戲再說)
只是 我想這部戲之所以會紅
是因為切中很多人「想重來一遍」的想法吧…

基本上 所有的人都沒有像劇中主角們(二部都算進去)
那麼好的運氣
可以回到同樣的時間、場景去改變過去

所以我們從來都不可能知道
如果當下我們做了別的決定
是不是一切就會不同?

於是 我們總是說著
「如果當時…」、「早知道我就…」
諸如此類的話
然後 充滿著很多的遺憾和悔恨

為了不留下那種無奈而心酸的不滿足
那麼 就讓自己能對當下無愧吧!
坦率一點!直接一點!
或許你就可以少了很多的…何必當初!

(我自己也會加油的!)

基本上還算幸運的是
我目前人生中沒有留下太大的遺憾
在學業上… 
我全力以赴 依自己的性向 選擇想讀的科系 而且也覺得自己學到了東西… 
在工作上… 
我盡我所能 努力學習 而且今天被說進步很快耶 >//////<
在感情上… 
嗯 該被我告白的都有收到吧?我已經把喜歡都傳達出去了 不過對方的「心」則是我無法控制的啊…
在朋友上…

啊…

好吧! 朋友上是有遺憾的
而且 是很大 很大的遺憾
因為我用了太少時間和她相處
然後 也沒辦法拉得住她…

如果可以讓我喊一次「哈利路亞!Chance」
我想 我會想用在她身上
讓她提早一天進醫院療養吧…:)

嗯… 說好不悲傷的:P


更多求婚劇照:http://pic.tom.com/view/30432/tid-30432-pid-1.html

附送:和日女星的比一比

   
竹內結子(年輕的)                                          右邊

 

菜菜子                                                         左邊

  

黑木瞳                  

 

尹恩惠(《宮》女主角)                    


PS.本篇所用圖片 版權皆屬原網站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