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首很特別的歌
不只是首樂團的輕快曲風
更重要的是用一種很特別的角度來描寫「感情」

一般的情歌或是那種「期待愛情」的歌曲
往往不是二個人的甜蜜
就是一個人單戀的苦澀

但這首歌卻反其道而行
從一個「被喜歡的人」的角度出發
坦承了那種被愛慕的驕傲
也老實說了那樣的感覺
並不一定會轉成對方眼中「水蜜桃的夢」
只是一種曖昧的喜悅而已

其實這是很多現代人的心聲吧!
雖然知道某個人可能對自己有好感
雖然知道自己的行為可能會影響到某個人
但是 卻不願去戳破
就偷偷享受著那種被眼神追逐著的害羞或得意

然後 不經意地 釋放著若即若離的情意
讓對方更無法放棄

雖然其實歌詞中的主角做法
會讓人覺得有點欠揍(從我的角度啦!)
可是 卻不得不承認
這正是現代人最愛玩的「曖昧遊戲」
不需要正名、負責 卻可以讓某種情愫不斷滋長的遊戲

 --謹以這首歌 代替很多應該送這首歌給我的人 送給自己

------------
歌詞開始
------------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作詞:王爺 作曲:王爺 編曲:洛客班


其實我什麼都沒做 但你的眼神告訴我

喔喔喔 你已準備在我懷裡降落

期待我為你完成水蜜桃的夢

 

*忽遠忽近 若即若離 我們都彼此擁有自己的森林

 該退該進 其實我自己都搞不清

 你失望的臉 刻在我腦海裡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這是一種驕傲的美麗

 只要我對你眨眨眼 你就微笑

 你會思考我說的每句話 期待一個確定的回答

 我想或許會有這麼一天 但不在眼前

 

抱歉我無法說愛你 沒有勇氣承受這壓力

喔喔喔 你要習慣這曖昧的遊戲

答案若太早公佈 你就不會覺得有趣

 

Repeat *,#,#

(低調置文末的MV連結 楊祐寧和Dunkon、周大鏞在這個MV都很可愛!
其實應該是從電影《十七歲的天空》剪出來的 不過我沒看過電影啊 O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