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理想情人-楊丞琳 

作詞:艾利絲 作曲:小冷 編曲:林從胤

穿上洋裝 看著手錶 時間快到心碰碰的跳 和你的第一次約會來臨了
金色的陽光灑滿人行道 換了新脣膏把頭髮弄好 要你看到我的好

*喜歡看你走路充滿自信 說話時候你的專注眼神
 溫柔的表情笑容裡的天真
 我相信 找不到有比你更好的人
 你心裡理想情人是幾分 是否也會有我的份

#好想知道 你的一百分會給怎樣的人
 親愛的你 不要再陌生 增加我戲份
 我想問親愛的你 把感情升等 朋友變成情人
 可不可以告訴我標準 不要讓我一直等(不要我一直等)

Repeat *#()

聽著那時間滴答的走 對街的你在點頭
好像一個夢 漸漸走到我前頭

Repeat #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這首歌當初剛在打歌的時候
一開始會覺得…「哇!好貼切」哦!
但等到所有的人、所有的地方都在播放時
就會開始有說不清楚的煩躁 
然後就越來越不想聽到這首歌~
(另一首同樣狀況的 也正好是同位歌手的《曖昧》 XD)

不過 真正讓我對這首歌感冒
是因為當時喜歡的人拿這首歌當來電答鈴
= =" 每次聽到都覺得他在向別人問這個問題
就覺得很煩 XDDDD (嗯  純粹私人恩怨 噗~)

但要寫這首歌 其實跟這首歌沒有完全絕對的關係
(謎之音:那還寫 欠打啊!)

咳~ 是因為這首歌 讓我想到好多年前
我自己看的一本愛情小說
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席絹的《滿分戀人》

故事裡講到 一個自視甚高的富家公子哥
他對女生很少認真 也不太用心
甚至很快就會失去興趣~ 

對他來說 他自己有一套評分標準
似乎是有「美貌」、「家務」、「運動」等等 共10個項目 
每個項目都要拿到滿分
才是他會想要娶的「滿分戀人」

他的媽媽很擔心他的狀況
故意去找一個「立志當修女」的小國公主
希望她用「大愛的精神來拯救她的兒子」偏激的想法

…想當然爾 這女孩就出任務打怪
呃 不 是去見那個公子哥啦~ 

但這個女孩採用了不同的策略
她故意把自己打扮得古古怪怪
不想因為自己的美貌轉移男主角對她想要傳達的事的注意力

不過她卻在二個人共同生活的時候
一點點的露出她的優點
從0分 慢慢被加到100分
(當然 最後偽裝有破功 被發現真面目)

故事的結局很老套啊
二個人就墜入愛河
三天後才被發現…
呃 不是 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的是

一段戀愛的開始
跟你一開始給別人的印象分數有關
但是否能持續
則跟後續的加、減分有關

這就讓我想到
自己常是那種一開始分數還ok
但後續卻被扣分扣光光的人~
不過 扣分這種事又常常是發生在不知不覺間
等你得知消息時 應該已經是被判出局的時候了~

那麼 有沒有可能無論是一開始或最後
都維持著70~80分的「不滿意但可接受」的分數呢?
在幾次的加加減減後
都還是一種「在一起尚稱開心」的狀態

因為所謂的「理想情人」、「滿分戀人」
畢竟只是歌詞或小說裡的形容
我們的生活裡所充斥著的
其實都只是一般人
不可能太過於完美

而且 在愛情的世界裡
就算這個人一開始在你眼裡是完美的
也會因為二個人的相處與摩擦
漸漸失去那個完美的光彩

那麼 變得不完美以後 就該分開了嗎?

對有些人來說是 對有些人來說不是吧~ 
但至少那股落差
應該是足以讓人感到惆悵的~ 

為了避免這種狀況
是不是一開始就不要太完美呢?

可是 人又是個感官的動物
如果一開始呈現的是一種近乎零分的狀態
又有多少人真的有時間和心力去挖出你的100分呢?
(不是每個人 背後都有媽媽在操控戀愛 XD)

嗯~ 
這種事情
還真是不好拿捏

而最難拿捏的
應該其實是對方到底怎麼想吧!

是不是「誰」心裡的滿分 是不是「誰」心裡的理想…
這種事 永遠只有「誰」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