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哦!
我這次竟然還算有趕上熱潮
在還沒退燒前 跑去坐了貓空纜車…



■首先要到忠孝復興站2號月台,搭往動物園的木柵線…



■木柵線可是我第一次搭捷運時的路線呢!當時媽媽帶我們特地到頂好找上班的爸爸,然後再帶我們去坐捷運!>//////<



■動物園站到囉!要下車的旅客請記得下車!

 

■從動物園站2號出口出站後,往左手邊走約300公尺,就會看到這棟「貓纜大樓」。



■用悠遊卡就可以坐囉!很方便低!



■這張跟上張一樣也糊,可是我喜歡!看起來臉好小哦!>//////<



■晚上的貓纜其實沒有新聞報導中的那麼熱,不過還是帶個扇子,會更舒服。每到捷運站,站方人員也會用電風扇吹車箱,灌進一些涼風哦!



■我們坐的那個車箱,電燈正好沒電,讓我們和另一對不認識的閃光陷入一片黑暗。於是,後來他們就換到另一個車箱去了…



■一般相機要拍夜景,本就不易。而纜車本身也會晃動、移動,照成這樣算很厲害囉!這算是在最高點拍的吧!



■各位旅客,飛機即將要降落,請繫好你的安全帶…(噗)其實是高速公路啦!(<-別人說的,錯了別怪我!)



■五顏六色的晃動夜景!XD



■到貓空站囉!旁邊其實就有算是平價的小吃部,可以直接吃完就上纜車回去。不過,建議還是去走走吧!



■纜車881!我先去逛逛再回來找你,要乖哦!



■出站後,往前面那條路走,夜景比較漂亮(遮掩比較少),不過還是要有好技術、好相機和支撐物,才拍得出好夜景!



■不然,就是要用點心機。像這張拍得雖然比較不糊,不過其實不會覺得特別好看,因為黑色佔掉了一大半…



■但經過裁切後,照片就變優了哦!



■上貓空必做白痴事①:我是神力女超人!頂起101了哩!



■上貓空必做白痴事②:101,不過也才這~~麼小嘛!(…但是失敗露餡了!嗚!)



■上貓空必做白痴事② 之 再挑戰:好~~小~~的~~101~~啊~~ (這次整個大糊!連OS也抖了!不過我很瘦!XD)



■上貓空必做白痴事③ 之 換方式挑戰:看!我一次抓到二座101耶!(二座!!<大驚>)



■貓空站其實還蠻有造型的,有那種空中飛船的感覺哦!



■回程的路上也拍一下夜景!不過除了101,其他我都不知道哪裡是哪裡耶!XDDD


沒照片的後記:

後來我們其實轉到一出站後、左邊的那條路走過去。路上有一攤賣香腸的攤子,2條賣50元(尚可接受);但他們一串烤肉,竟然要賣50元耶!(不過也賣3串100,想讓你買多一些!) 而那間有名的洪師父,就在一出站的正前方,地理位置超~~好!現在也推出130元,牛肉麵+飲料暢飲的新促銷,大概是之前被罵怕了吧!

雖然我們看了好幾家店,不過都因為有各自的狀況,都沒選擇進去。(最後回山下吃麥當勞 XD) 但是有家店卻是我們覺得沒去很可惜的。

那是一家行動咖啡車,位在左邊那條路一~~直走過去,叫「貓空閒」(我們討論著要叫「貓空(ㄎㄨㄥ)」「閒」還是「貓」「空(ㄎㄨㄥ\ ) 閒」,應該都可以吧?) 車子旁就有座位,樓上好像也還有雅座。我們看上的是車子旁的位子,View超好的哦!而咖啡一杯大概是130-150,還算可以接受的價錢。要不是我們當時肚子太餓,而下定決心要喝時,好位子又被搶走了,我們可能就會拍到更多漂亮的夜景照吧!所以,這裡就當成下次上去,一定要去的地方吧!

還有一點,就是記得「一定要抬頭看」。在台北市區裡,很少會看到那麼多星星在空中的啊!因為知道相機絕對拍不起來,所以索性就不拍了。(應該要借我爹的數位單眼去才對啊!)

其實除了從山下的「動物園站」到終點「貓空站」外,中間還有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等可以下車,也有一些不提供上下車服務的站(好像大多是轉彎站吧?聽說有那種纜車最大轉彎角度的90度哩!)而成人票價則是從30到50元不等,依夜景和上山的新鮮感來說,應該還算超值,還蠻值得一去的!

我們運氣不錯,去的時間不是尖峰時間,車箱裡大概都只有2-5個人。不過我總覺得,那樣子大小的車箱,大概塞6個人就已經是極限了,那種尖峰時間要8個人才開的規定,難怪會讓一堆人熱翻在車箱裡啊!


以下提供一些實用的資訊囉!

週一至週五: 9:00-22:00
週末及國定假日: 8:30-22:00
動物園站上山之末班車於21:30發出後,停止進站。
貓空站下山之末班車於22:00發出後,停止進站。

網站:http://gondola.trtc.com.tw/index.asp

大家有空的時候,也可以去試乘看看吧!

PS.至於…為什麼分類是「腰子」嘛… 用台語念看看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